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新一代宇航服受困于西方制裁 无法送回地球维护
www.wforum.com | 2018-07-11 20:00: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媒称,俄罗斯宇航员或因制裁而无法装备现代化宇航服。同时,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暂时无法像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那样,通过“龙”号飞船把昂贵的宇航服从国际空间站送回地面进行技术维护。

  据俄罗斯《劳动报》网站7月9日报道,俄罗斯“星辰”科研生产企业总经理谢尔盖·波兹尼亚科夫向记者透露,由于西方制裁,俄新一代“海鹰-MKS”宇航服或缺少头盔内置的信息传输系统和自动救生系统。

  他表示,目前为止公司都在使用成套进口配件。但考虑到制裁问题,未来能否继续进口还是未知数。

  波兹尼亚科夫说:“在受到限制的情况下,我们将从简制造,只使用国产配件。按照最低要求,我们计划将宇航服的袖子升级,如果有可能,还将增大宇航服穿入位置的尺寸,为体型魁梧的宇航员减少穿着时的不便。为了简化宇航服的技术维护,我们将对背包布局进行改动。”

  此外,他还分享了提高宇航服可维修性的计划。与美国宇航服不同,俄宇航服无法从太空被带回地面进行维护:所有必要的技术维护都直接在轨道上进行。NASA可以回收宇航服乃是得益于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生产的“龙”号轨道货运飞船。这是目前唯一可以从空间站将货物带回地面的飞船。波兹尼亚科夫提醒,俄罗斯“进步”号货运飞船会在大气层中烧尽。由于受货物重量和尺寸限制,用“联盟”号载人飞船带回宇航服的可能性也甚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