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海军为何拒绝国内船厂改造潜艇 因此前已吃过大亏
www.wforum.com | 2018-07-11 19:58: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海军为何拒绝国内船厂改造潜艇 因此前已吃过大亏

  印度一直都是国际市场上的武器采购大户,从步枪到战机,基本上所有的类型的武器装备都在印度的采购范围之内。根据此前国外军事杂志统计的数据显示,印度军火进口数量已经占到全球总量的12%,是目前最大的军火进口国,而且目前还有持续增加的趋势。莫迪政府为了改变印度的现状,在2014年提出了“印度制造”战略,旨在通过一系列政策的扶持来大幅度提升印度的制造业水平,而军事领域自然是其中的重中之重。

  莫迪政府的想法如果能够实现的话的确不错,但他却高估了印度的能力,“印度制造”战略下的一系列计划几乎毫不例外的都以失败告终,而印军则更陷入两难当中。根据印度媒体的最新报道,由于印度政府迟迟没有就为印度海军新潜艇的采购计划达成一致,印度海军不得不决定先为已有的俄制基洛级常规潜艇进行升级改造,以进一步延长其服役期限。印度海军目前计划对4艘基洛级潜艇进行改造,但在前两艘潜艇送回俄罗斯船厂进行改造之后,印度国防采办委员会却要求印度海军将另外两艘潜艇交给印度的造船厂,由他们负责潜艇的升级改造工作。印度国防采办委员会表示,由印度本土造船厂负责海军舰艇的改装工作不仅符合“印度制造”战略的要求,而且通过对这两艘基洛级潜艇的改造,还可以积累大量的宝贵经验,进而提高印度造船厂在相关领域的能力。而且这两艘潜艇的维修合同总价超过了两百亿卢比,约合二十多亿人民币,交由本国船厂负责,也更符合印度的经济利益。

  可是印度军方却完全不这么想,且不论如果俄罗斯是否会在改造过程中为印度提供帮助,单就采购印度国产武器这一样,印军就吃过不少亏。印度此前从法国引进过6艘鮋鱼级常规潜艇,并在2005年同法国DCNS集团正式签订相关合同。但正是因为所谓的本土化,导致潜艇的交付一拖再拖,承担潜艇制造工作的印度孟买马扎冈船坞有限公司由于技术原因根本无法按时交付潜艇。印度海军接受到的第一条“鮋鱼”足足比合同中的交付日期晚了四年,至于二号艇什么时候能服役,则仍旧处在未知的状态,这还是在法国方面协助下的最好结果。

  而此次国防采办委员会又要将印军原本十分顺利的潜艇升级计划终止并转交印度本土船厂负责,尽管相关的印度造船厂信誓旦旦的表示之前存在的问题已经全部解决,升级潜艇的工作一定能够轻松完成,但见惯了这种场面的印军仍旧表示了反对。不过在政府的压力面前,印军这群仅有的对印度制造保持清醒认识的人,最后恐怕还是只能选择接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