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向盟友出售P8反潜机围堵我潜艇部队 航程超8千公里
www.wforum.com | 2018-07-11 19:51: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向盟友出售P8反潜机围堵我潜艇部队 航程超8千公里

  随着中国国力的增强,中国军队的武器装备水平和数量也突飞猛进。与近几年海军水面舰艇“下饺子”替换老旧舰艇,补充实力有所不同,中国海军的潜艇部队以总数超过100艘的数量,很早就位居世界前列,成为亚洲最强潜水艇部队,外媒称其为“中国海狼”。

  潜艇拥有较高的隐蔽性和强大的水下攻击能力,对海上交通线以及航空母舰编队都有相当大的威胁,为此,美军特别重视空中反潜力量的建设,并向多个盟友出口先进的P-8“海神”反潜巡逻机,编织围堵中国潜艇的大网。

  P-8“海神”反潜巡逻机,由美国波音公司研制,制造,是用来取代老旧的P-3C反潜巡逻机的先进型号。该机长度39.47米,翼展37.64米。两侧机翼下各安装一台CFM56-7B涡扇发动机,巡逻航程超过8000公里。

  在靠近尾部的内置弹仓中,可容纳MK-46和MK-54反潜鱼雷,主翼下方可挂载4枚AGM-84“鱼叉”反舰导弹。机内还存放有大约100枚声呐浮标。

  P-8反潜机能在数千米高空以815公里/小时的巡航速度快速扫描水下目标,其前进的磁异探测器位于飞机尾部,机上有7名情报军官处理和分析接收到的信号。

  图为P-8A反潜机尾部磁异探测器,其强大之处在于探测灵敏度非常高,在数千米高度快速飞行中便能感知水面下磁场异常情况。更凶悍的是,还整合了红外和雷达探测功能,哪怕潜艇只露出一点点通气管也可被察觉,相比P-3C有质的飞跃,也是其他现役反潜机所不具备的。

  中国以运-8和运-9中型运输机为基础开发的高新系列机型,其中就有安装磁异探测器的反潜型号,但各项性能均不及P-8A。

  目前已经装备P-8A反潜机除美国之外的国家有:印度,澳大利亚,挪威,英国和新西兰。P-8A反潜机作为美国海军反潜核心装备,其出口对象必然是要经过严格筛选,其中,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印度位于中国潜艇从南中国海前出太平洋和印度洋的咽喉。一张围堵中国潜艇部队的反潜巨网正在悄然形成。

  更令人担忧的是,P-8A融合了网络战的概念,已非普通意义上的反潜机所能比拟。据悉,P-8反潜机可作为信息节点,融合来自卫星,无人机,水面舰艇的数据,而后调动各种资源和力量对目标潜艇实施立体围捕。同时,P-8A凭借先进的APY-10水面搜索雷达捕捉目标后发射鱼叉导弹,进行反舰作战。

  由此可见,现代武器装备已经不再是孤立的,而是作为体系节点的形式出现,其背后体现的是新的战术思想和战略部署的改变。中国潜艇部队必须加快升级换代,提高潜航深度和航程,增加静音能力,才能在对抗中取得主动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