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媒:美38艘两栖舰仍不够用 这或是美海军最大弱点
www.wforum.com | 2018-07-10 21:19: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7月6日发布的题为《这可能是美国海军最大弱点》的文章称,作为迅速扩大舰队规模并解决现有两栖攻击舰数量严重不足的紧迫行动的一部分,美国国会决策者正与美国海军合作,探究大幅加快新型两栖攻击舰队建设的方法。

  文章称,美国国会研究局在7月3日提交了一份题为《圣安东尼奥级(LPD-17)Flight Ⅱ型两栖船坞运输舰项目》的报告。报告称,目前美国海军在2020年采购第二艘圣安东尼奥级Flight Ⅱ型两栖船坞运输舰的拟议计划,可能需要加快落实,应列入美国国防部2019财政年度的预算中。

  美国海军领导人说,海军目前拥有30多艘两栖攻击舰,而且计划在未来几年达到38艘;不过,目前的计划仍未达到作战指挥官的全球需求。

  文章援引美国国会的这份报告称:“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官员已证实,要完全满足美国地区战斗指挥官对两栖舰艇的日常前沿部署的需求,这将需要50艘或更多的两栖舰艇。”

  美国海军今年将采购第一艘圣安东尼奥级(LPD-17)Flight Ⅱ型两栖船坞运输舰。加快采购第二艘这一新型两栖舰有助于解决海军两栖攻击舰数量短缺问题,并进一步加快海军舰队扩充至355艘军舰的速度。

  文章称,美国海军计划建造新的圣安东尼奥级(LPD-17)Flight Ⅱ型两栖船坞运输舰,以取代目前的LSD-41惠德贝岛级船坞登陆舰,后者一直在美军的两栖编队中充当支援舰。用圣安东尼奥级(LPD-17)Flight Ⅱ型这样的两栖舰艇来取代船坞登陆舰的这一战略举措似乎表明,美国海军要努力扩大两栖作战能力,以适应迅速变化的新威胁环境。

  文章认为,对两栖舰艇的需求如此之大,部分原因在于多用途军舰是展开作战行动和执行各种人道主义及非作战任务所必需的。

  该报告称:“尽管两栖舰艇的设计初衷是支持海军陆战队抢滩登陆打击敌军,但在没有敌对力量且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它们也被用于展开救援行动。由于具备巨大的存储空间,它们可以利用直升机和登陆艇向船只运送人员、设备和物资,无需港口设施。”

  美国海军希望在舰队中增加更多两栖舰艇,同时适应现代威胁环境,这一环境将需要更多的分组作战行动,而且需要单一的两栖舰艇编队来执行更广泛的任务。现代同等势力的敌人越来越多地拥有了远程雷达和精确制导武器,这将需要两栖舰艇编队具备更多的作战模式。

  文章评论称,美国海军曾经能够一次性部署多达5个两栖戒备大队,但其舰队的规模已不再像20世纪80年代那样庞大,而且海军正在制定总体上减少两栖戒备大队和两栖攻击舰数量的战略。因此,美国海军需要更多具备多种技术能力的舰艇,在必要时它们可以独立完成两栖戒备大队的作战任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