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获美两大军火巨头支持 称自研5代机可对抗歼20
www.wforum.com | 2018-07-10 21:18: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获美两大军火巨头支持 称自研5代机可对抗歼20

F-3的示意图与F-22很像

  谈起下一代隐形战斗机,这一直是日本心里的痛。自己的“心神”战机项目立项并不晚,但是如今计划处于搁置、流产的状态。

  不过,据三位消息人士近日透露,美国著名的军火巨头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有意参与研发日本下一代隐形喷气式战斗机项目,而且,很可能可能会与另一个美国军火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展开竞争。

  其中一个消息人士告诉英国路透社,“诺斯罗普公司对这个项目很感兴趣”。这位消息人士对日本这一计划有直接的了解。他说,诺斯罗普已经回应了日本方面的一些请求,并与日本国防工业官员举行了初步会谈。

  该消息人士称,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已向日本提供了一系列技术,这些技术可以为下一代F-3战斗机项目做出贡献,但尚未向日本提出任何具体建议。这些消息人士拒绝透露姓名,因为他们没有被授权与媒体对话。

  诺斯罗普公司的投标将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形成竞争,后者十几年一直压制诺斯罗普公司,尤其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依靠F-22击败了诺斯罗普的YF-23“黑寡妇”样机,赢得了1991年利润丰厚的美国先进战术战斗机合同。

  据悉,这次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为日本方面提出的方案包括基于F-35 和F-22“猛禽”战斗机的混合隐形设计。

  作为美国最先进、战斗力最强的战斗机,F-22被禁止出口的任何国家,只供美国空军使用。但日本已下令采购42架F-35战机并进行后续升级,而且日本还计划增加该订单,包括购买适合日本直升机航母部署的垂直起降(VTOL)F-35B型舰载战斗机。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并未对这一消息立即置评,该公司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都需要得到美国政府的批准之后,才能向日本提供敏感的飞机技术。

  此外,东京还向美国的波音公司寻求参与F-3战斗机项目的报价,该公司生产F/A – 18E/F超级大黄蜂(Super Hornet)战斗机。日本方面还向欧洲防务公司询问了合作的可能,包括BAE系统公司,该公司是建造欧洲“台风”高空截击机的主要成员。

  国防工业消息人士称,这家英国公司还向日本国防部提供了一份可能的技术清单。引入外国合作伙伴将使日本得以分摊开发成本(估计约为400亿美元),并使其能够获得本应从零开始的隐形机技术。

  不过,东京方面希望确保日本公司提供F-3战机的航空电子设备和飞行硬件,包括通信和导航系统、雷达和正在由IHI公司开发的发动机。

  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表示,日本政府迄今已经就F-3战斗机项目发出三份邀请信,并致函英国和美国政府,详细列出其要求。

  任何被选中参与F-3项目的外国公司都将与日本防务承包商三菱重工合作。日本当前部署的F-2飞机是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共同研制的。三菱重工还组装了日本的F-35,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也为其提供了机翼外壳等零部件。美国公司的其他军用飞机包括E-2“鹰眼”(Hawkeye)预警飞机和全球鹰无人机(UAV),这两种飞机都是日本购买的。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制造了大名鼎鼎的B-2“幽灵”隐形轰炸机,并正在为美国空军开发新的B-21隐形轰炸机。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生产的最后一架战斗机是F-14“雄猫”,2006年从美国海军退役,但仍在伊朗空军服役。

  目前尚不清楚日本何时将开始F-3战机的开发工作,因为日本官员在重点支出和军事规划等方面都在权衡。日本防务官员希望在本世纪30年代中期能引入这种隐形战斗机,以对抗中国歼-20和俄罗斯苏-57隐形战斗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