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服役60年的舰载运输机终于要退役 我军尚缺乏同款
www.wforum.com | 2018-07-10 21:08: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服役60年的舰载运输机终于要退役 我军尚缺乏同款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报道,近日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正式与贝尔-波音联合项目办公室签署了价值42亿美元的合同,计划采购53架MV22B“鱼鹰”运输机(其中4架出售给日本),其中的39架将用于取代现役的38架灰狗。即便“鱼鹰”换“灰狗”已经板上钉钉,但这项合同的签署并未终结航母用“鱼鹰”还是“灰狗”的争议,不少知名的军事媒体言辞锋利的批判美国海军的决策是stupid move(愚蠢的举动)。对于航母来说,“鱼鹰”好还是“灰狗”好呢?又是什么让美国海军下决心斥巨资更新换代呢?

  C2“灰狗”运输机服役于1964年,见证了美国海军称霸全球的光辉岁月。在美国航母还是豪华车的年代,“灰狗”是名副其实灰狗,任劳任怨的执行各种后勤任务。C2是从E2“鹰眼”预警机发展而来,从数据上来看,其最大起飞重量为24吨,最大航程为2890公里,最大飞行速度为566公里/小时。MV22B“鱼鹰”的机体大小与C2“灰狗”非常接近,但在关键的最大起飞重量上达到了27吨,载重也超过“灰狗”,因此“灰狗”能够执行的运输任务,“鱼鹰”基本上都能执行。当然“基本上”这三个字也是美国媒体批评的根源所在,比如“鱼鹰”的货仓太短,必须分两次才能完成F135发动机的运送。

  除了货仓的基本区别以外,“鱼鹰”与“灰狗”的适应性也存在较大差距。首先是折叠状态,“灰狗”是传统的折翼设计,折叠位置在发动机外侧,折叠后的灰狗占用的面积较大,因此每艘尼米兹只配备了4架灰狗。相比之下,“鱼鹰”折叠以后的面积几乎与CH53E相当,也就是说,装备“鱼鹰”真的是带了一架直升机。起飞方式是“鱼鹰”最大的优势,从这点上看,鱼鹰可以节省航母上的弹射器使用,由于不用排队,可以大大缩短反应时间,这点在救援等任务上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在强调特种作战的环境下显得尤为突出。至于“鱼鹰”无法改装成加油机这样的论调则是老生常谈了,贝尔-波音甚至都向英国推销预警型鱼鹰。

  总结起来,相较于“鱼鹰”,“灰狗”显得有的傻大黑粗了,在信息化战争的年代,反应速度是美军为数不多还在追求的战力增长点。即便是有另一个强国崛起,美国也不会面临需要“灰狗”日夜不停向航母输送物资的局面了,这是“灰狗”被换掉的基本原因。“灰狗”自身并没有重大的缺陷,因此很多军事媒体还在力挺“灰狗”。但美国海军考虑的是战斗方式的转型,他们的决策是在实际测试后的出来的,在这样的决策面前,纸上谈兵显得苍白无力。即便“鱼鹰”一直存在安全隐患,但至此美国服役的“鱼鹰”已经接近500架了,“鱼鹰”才是美国要追求的未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