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现在又威胁封锁海峡,恐招来多国联合打击
www.wforum.com | 2018-07-08 21:16:10  鹰眼防务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现在又威胁封锁海峡,恐招来多国联合打击

  在伊核协议问题上,伊朗几乎陷入孤立,欧盟已经与美国站在了一起,俄罗斯则选择了低调的中立,实际上,在叙利亚问题上,俄罗斯和伊朗之剑的裂痕就已经不断增大,莫斯科对伊朗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过于强大感到担忧,认为这会影响到俄罗斯的利益,甚至有可能将俄罗斯拖入与美国和以色列的正面冲突。

  此前,美国政府宣布提升对伊朗制裁力度,除了大批在美国的伊朗高官亲属约5000人被驱逐外,还有大约1500亿美元资金被冻结,美国政府还对伊朗经济砸下重拳,在六个月内如果还有其他国家继续购买伊朗原油,这些国家以及企业会一同受到制裁,印度已经改变立场,要求本国能源企业在半年内停止或者大幅减少从伊朗进口原油。

  伊朗用此前的老招数反击,威胁封锁霍尔木兹海峡, 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援引贾法里的话报道,如果迫于美国压力,其他国家不能从伊朗进口原油,那么其他地区国家也别想出口原油。伊朗军队的装备虽然较老,但其一直在发展自己的不对称作战能力,包括大量的高机动岸舰导弹系统和微型潜艇等,至于伊朗海军水面舰艇部队和空中力量,几乎在战时不会起到多大作用。

  针对伊朗威胁,美军中央司令部发言人比尔·厄本回应说:“美国及其搭档向这一地区提供并促进安全和稳定。”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军官员披露,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能力足以封锁霍尔木兹海峡“一段时间”;如果这种情况发生,美国海军将采取行动,打通海峡。

  上世纪80年代袭船战期间,伊朗就曾经大肆攻击霍尔木兹海峡的各国油轮,造成重大损失,推高国际油价,但随即美军就对伊朗进行了猛烈打击,遏制了伊朗的行动,保证了国际能源供应稳定。30多年过去了,伊朗的军事实力提升有限,美军的实力却大幅提升,尤其是侦察和监控能力,如果伊朗真要封锁霍尔木兹海峡,恐怕会招来美军、以色列甚至是阿拉伯国家的进攻。为了稳定目前的国际油价,沙特在美国的要求下已经准备增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