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中印军事交流回暖 印政女强人却取消访华
www.wforum.com | 2018-06-24 03:00:08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2日,有印媒透露中国西部战区司令部将派代表团访印。洞朗对峙后,两国军事交流呈回暖之势。但同一天,传出印度政坛女强人、西孟加拉邦首席部长班纳吉(Mamata Banerjee)临时取消访华的消息。

  据《经济时报》22日称,未来几个月,中国西部战区司令部将派代表团赴印度,此举标志着洞朗对峙后,两国将重新开启停滞的高层军事交流。

  



  今年5月1日,中印军人在楚舒勒-莫尔多的汇合点会面  图自新德里电视台

       报道称,这是今年印中两国领导人武汉非正式会晤后,中国军方国际合作部门负责人最近访问印度时做出的决定。双方均同意恢复互访,印度也将从印中边境地区司令部中派员赴中国访问。

  互访之后,双方预计将展开一系列军事合作,其中国防部长级对话将最早被提上日程。此外,还会有联合军事演习。

  上月底,中国国防部曾提到西部战区边防代表团将于近期访问印度的消息。

  5月31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对记者表示:

  目前,中印双方正就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边防代表团近期访问印度进行沟通。两军开展各层级涉边会晤和交流,有利于切实加强边境管控,增进一线部队互信,把两国领导人的重要共识落到实处。双方还将就其他交往合作项目进行沟通协调,我们将就有关具体事宜适时发布消息。


  



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


  《经济时报》称,目前两国面临的另一个问题是开通总指挥级别的军事热线,但中国要求至少提前48小时通知让问题陷入僵局。中国最初认为所有通话都应该通过中国驻新德里大使馆进行,但印度认为这样做会破坏热线的意义,因此两国也探讨了其他方式。

  报道称,两国都有信心找到符合武汉精神的解决方案,这样才能更好地处理今后遇到的问题。

  印度政坛女强人取消访华

  中印军事交流回暖之际,22日传出印度政坛女强人、西孟加拉邦首席部长班纳吉在飞机起飞前数小时取消访华行程的消息。

  据新德里电视台报道,班纳吉取消访华的消息是西孟加拉邦财政部长米特拉(Amit Mitra)在22日下午宣布的。班纳吉原定于当天晚些时候启程飞赴中国。

  



印度西孟加拉邦首席部长班纳吉  图自印媒


  米特拉在声明中称,印度未能得到中方安排“合适级别”政治会晤的确认。

  班纳吉取消访问十分突然,据《印度教徒报》报道,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事馆随后发表声明称,直到消息发布,中方仍在进行安排,并与印度驻华大使馆保持联系。

  声明还强调,中方正努力为班纳吉访华做准备,包括访问期间的相关安排。中方高度重视与印度的关系,重视中国各省与印度各邦之间的交流。

  班纳吉也在个人社交账号上发布了取消访华行程的消息,她表示,虽然印度驻华大使馆尽了最大努力促成访华行程,但直到最后一刻,未能确认“合适级别”的政治会晤迫使印度取消了这次访问。

  


 

班纳吉推特截图

  报道称,班纳吉此前也在访问中国上“遇到麻烦”,2017年她曾计划前往中国寻求对印度的投资,但当时中印两国正因洞朗问题产生矛盾,班纳吉未能如愿,印度外交部建议她不要前往中国。

  班纳吉是印度家喻户晓的女强人,据上观新闻介绍,她被称为印度“最有权势”、但同时也是“最难以预测”的政治人物之一。她所主政的西孟加拉邦,从地理位置上看,是印度国内通往中印边界锡金段的唯一通道。

  去年中印洞朗对峙时,班纳吉曾痛批印度总理莫迪“外交失败”,导致印度与其邻国中国、尼泊尔等国关系恶化,给西孟加拉邦带来了不利影响。

  当时,由班纳吉创建的印度“基层国大党”成员还在国会提交申请,要求国会上议院“停止所有事务”,全力与中国会谈,以尽早解决中印边界对峙问题。

  不过,在指责印度政府的同时,这名西孟加拉邦首席部长也曾无端污蔑中国暗中搅局西孟加拉邦的内乱。但对这一污蔑,印度内政部已经明确否认了她的说法:称并无任何情报显示中国插手该邦事务。

  目前,未有班纳吉重启访华行程的消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