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媒称俄海军航母战力有限 舰体老旧载机数量不足
www.wforum.com | 2018-06-19 21:56: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称俄海军航母战力有限 舰体老旧载机数量不足

  据美国《国家利益》网站6月6日报道称,在苏联海军元帅谢尔盖·戈尔什科夫的领导下,苏联建立了一支在冷战时期能够挑战美国海军力量的舰队。但是,苏联在海军航空部队方面从未赶上美国,尽管戈尔什科夫和其继任者弗拉基米尔·切尔纳温都曾提出了这样的计划。

  报道称,在1991年底解体之前,苏联只建成了一艘真正的航母,即“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航空母舰。在苏联解体后,由于混乱笼罩着刚刚独立的俄罗斯联邦,俄罗斯要建造一支航母舰队和海军航空部队的宏大计划戛然而止。被大大缩减了的新的俄罗斯没有苏联那样的财力,但是俄政府选择为未来保持其来之不易的海军航空能力。

  在苏联解体后,俄罗斯马上放弃了自己的4艘基辅级航空母舰。这些航母被设计用于运行雅科夫列夫公司制造的“雅克-38”和后来的“雅克-41”垂直起降战斗机。其中两艘航母卖到国外作为旅游景点,与此同时,第3艘航母——“新罗西斯克”号在韩国落得报废的地步,第4艘航母是“戈尔什科夫元帅”号航空母舰,其最后被升级改造成为印度真正的航母,也就是隶属于印度海军的“超日王”号航空母舰。

  在放弃其垂直起降型航母后,俄罗斯联邦选择以“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航母和苏-33战斗机的形式保持其海军航空能力。刚刚独立的乌克兰很快就把“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航母的姊妹舰“瓦良格”号和一架苏-33原型机(T-10K)一同出售,并中途放弃了“乌里扬诺夫斯克”号航母的建造。这样一来,俄罗斯只剩下一艘在机械方面不太可靠的航母和数量不多的几架舰载战斗机。俄罗斯的海军航空部队能力有限,只不过是用于训练和撑门面。但是,如果俄罗斯的财政状况大大改善,其海军会保留吸收一艘新航母的能力。

  报道认为,苏联人当时承认“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航母设计得太小,而且其滑跃式起飞系统在飞机有效载荷方面太过于局限。这艘航母也不能有效支持全系列飞机,譬如雅科夫列夫公司制造的“雅克-44”空中预警机。因此,鉴于俄罗斯的财政状况岌岌可危,俄罗斯在上世纪90年代初期取消了大多数海军航空飞机的研制工作。

  报道评论称,苏-33是幸存下来的少数舰载战机中的一种,但它是现有陆基型苏-27战斗机的一种相对简单的改进型。近年来,苏-33获得了“土星”AF-31F发动机和SVP-24轰炸瞄准器,但是,在引入其他先进航空电子设备方面没多大进展。俄罗斯很有可能让老旧的机体再服役几年,但似乎俄海军倾向于用最新改进的米格—29K舰载战斗机重新装备其舰载海军航空兵。

  报道认为,这样做的原因是,苏联仅生产了约35架苏-33战斗机。另外,苏-33的战机尺寸过大,而“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航空母舰则并非大型航母,其标准排水量约为5.5万吨,只能载十几架苏-33战斗机。相反,“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航母可载至少20架米格-29K战斗机。这种战斗机不仅外形小些,而且性能更全面。

  报道分析称,如果能够载有20架米格-29K战斗机,“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航空母舰可能会成为俄海军手中的一个更有用的平台。从米格-29M衍生而来的新型米格-29K战斗机配备有新型雷达和其他现代传感器。另外,新的海军型米格-29战斗机不仅具有相当强大的空对空作战能力,而且还因其KAB-500制导炸弹和X-35反舰导弹而具备精确制导打击能力。

  报道称,在可预见的未来,“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仍将是俄罗斯唯一的航母,而23000E“风暴”项目则只是一种梦想,很可能永远无法投入生产。俄罗斯为使“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的用途最大化,最好的做法是要尽可能早地用米格-29K取代苏-33。“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决不是一艘完美的航母,但配备上米格-29KR,它就可能发挥更大作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