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法德防长签署合作协议 将联合研制新一代战机坦克
www.wforum.com | 2018-06-19 21:15: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德防长签署合作协议 将联合研制新一代战机坦克

  6月20日,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报道,德国和法国国防部长签署了关于联合研制新型作战飞机和下一代坦克的新协议,这一协议将可能塑造未来几十年欧洲防务的新形象。

  据报道,德国国防部长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和法国国防部长弗洛郎斯·帕尔丽本周二在柏林双边议会会议上签署了合作协议。这份文件将成为“未来空战系统”和“地面主站系统”两个合作项目的奠基石。

  德国国防部发言人在柏林向《防务新闻》透露,协议提出,首先将进行未来项目管理结构的研究,例如,是否通过OCCAR(一个欧洲联合武器采购与管理组织)实施。OCCAR组织的核心成员包括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比利时,此外,其他国家也可以在某个特定项目中加入合作。

  根据德国国防部声明,这个协议将建立两国政府在这一项目合作中的“左右边线”。

  “工业界现在正要求填补这一空间,”声明称:“这两个项目……标志着两国通过整合各自工业界的实力,共同实现技术上的‘量子跃迁’(quantum leaps)。”

  由法国牵头的“未来空战系统”目标是取代德国的“台风”和法国的“阵风”战斗机。而“地面主战系统”主要由柏林提出,目标是取代“豹2”坦克——这种坦克在欧洲及更多地区被广泛使用——以及法国的“勒克莱尔”坦克。

  新型的战斗机预计在2040年前首飞,而新型坦克计划在21世纪30年代中期入役。与坦克相关的还有新一代火炮计划,被命名为“通用非直射火力系统”。

  尽管这两个项目目前都只有德法两国参与,但是更多的国家将有机会参与进来,在两个领军国家奠定“强大的基础”之后,德国国防部如此说。

  德国坦克制造商克劳斯·马菲·魏格曼公司和法国奈科斯特公司成立的合资公司KNDS在不久前的欧洲萨托里防务展上展示了一种欧洲联合坦克的概念车,象征着两国开始未来坦克的合作。而下一代作战飞机项目,据两国官方表示,将包含一个规模可观的无人机项目,德国国防部表示,这将在今年内进入概念研究阶段。

  这两个项目都还需要相当的时间才能确定确切的需求,那时研制企业才可能研究并针对需求量体裁衣。这两个合作项目被认为更多的是政治表态,表示德国和法国将成为新的欧洲防务的核心。

  本周二的联合声明中,没有提到两国正在开展的,“虎”式攻击直升机Mk.3升级项目,以及联合空地导弹项目。

  法德两国国防部长在今年4月的柏林航展上曾高调宣布,两国将开展新的空军武器合作,以及攻击直升机的中期升级项目上的合作。

  法德两国统一采购一种新型导弹的话,可以节省两国升级直升机的成本。(观察者网译者注:目前法国“虎”式直升机使用美制“海尔法”导弹,德国“虎”式使用“崔格特”导弹,后者采用“发射后不管”技术,射程7公里,性能优越但价格昂贵,法国2004年退出合作后,只有德军实际装备了这种导弹,以3.8亿欧元价格采购了680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