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韩军今启动独岛防御演习 日本提出强烈抗议
www.wforum.com | 2018-06-17 22:31:08  武器先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军今启动独岛防御演习 日本提出强烈抗议

  据韩联社6月17日报道,韩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将于18日下午在独岛(日本称竹岛)及周边海域启动例行守岛演习,为期两天。

  韩联社报道,演习将与第一舰队机动演习联动实施。3200吨级“杨万春”号驱逐舰等6艘舰艇将参加这场独岛防御演习,另有P-3C海上巡逻机、F-15K战斗机、UH-60“黑鹰”直升机等7架战机参演。同时,驻扎在庆尚北道浦项市的海军陆战队旗下机动部队将登陆独岛,假设外部势力试图强占独岛的情况而进行演习。

韩军今启动独岛防御演习 日本提出强烈抗议

  韩军自1986年起举行独岛防御演习,每年上半年、下半年各实施一次。每次进行独岛防御演习时,日方都通过外交途径提出强烈抗议。

  而这一次也不例外,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日本外交部日前对韩军计划实施守岛演习史无前例的强烈抗议。

  独岛主要是两个小岛构成,总面积不过0.18平方公里,还没北京天安门广场一半大。1953年,韩国人洪淳七私自购买美军武器组织赶走了岛上的日本人,一直坚守到1956年韩国官方接管。随后,韩国在独岛上建设了直升机停机坪、码头等基础设施,建设了太阳能与风力发电设备,各种民用、科研与军用设施一应俱全。韩国国内大多大的旅行社都开展前往独岛的观光项目,而独岛也是韩国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夏令营的重要场所。

  此外,韩国还开展“泛国民独岛户籍迁入运动”,大量韩国普通民众与军人,自发把自己的户籍迁入这个远离大陆孤悬海中的小岛之中。

  因此,国力远强于韩国、离独岛更近的日本也无可奈何,每次都只能喊一下抗议。其实,在这一点上,中 国 也应该学一下韩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