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以色列推出全球唯一款50吨战车 专为城市作战而研发
www.wforum.com | 2018-06-12 20:51: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色列推出全球唯一款50吨战车 专为城市作战而研发

  以色列为中东小强国,打遍周边无对手,也拥有自已的军事工业,由于特定的需求,让以色列在军工技术领域有许多独特的产品,比如:以色列推出的纳格马肖特战车,一款超50吨的钢铁怪兽,全球仅以色列造出来了,连美军都没有。

  这款战车实质为废物利用,主要由退役的英式百人队长坦克改装而来,这是名称的由来。这款坦克曾经为以军的主力坦克之一,可惜已相当老旧,故而早已退役多时,但是以色列没有拆毁坦克的传统,退役之后,不是封存起来,就是想办法再利用,纳格马肖特战车只能是利用成果之一。

  它的改装方案相当简单,只是在拆掉炮塔后,加装厚重的装甲板设计,以及一个固定式的武器塔而成,很象一个怪兽,或者说,可以移动的碉堡,它的配备武器只有2两挺机枪,但是其炮塔上,设有许多射击孔,里面的士兵可以使用步枪等进行射击。

  这是以色列专为应对复杂的城市作战环境而研发的,其实为了实施镇压占领区的反抗,相当弱小的对手,几乎没什么重武器的对象,至多只有RPG之类武器,谈不上什么反坦克作战能力。故而这款战车的设计强调保护车内人员,为此整个车体四周加装了大量的装甲板,炮塔周围更增加了格栅装甲,但是,它的整体防护水平并不高,只是针对轻武器的攻击,至多考虑对抗RPG之类武器。

  以军实际利用自已的绝对优势,以大欺小,也没什么火力可言,火力上完全仅考虑对抗人员,根本不考虑对付其他类型目标的问题。

  作战中,纳格马肖特一般与梅卡瓦坦克协同行动,主要是掩护坦克不带步兵的攻击,在那时相当特别的城市作战环境下,实现优势互补,确实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如此设计仅适合以色列的情况,如果换成其它对手,如此高大的战车,几乎就是标靶一样的存在。其装甲面对任何火炮都显得力不从心,125毫米穿甲弹可以从一侧进攻,再从另一侧飞出。故而,其它国家根本不会接受这样的设计,谁敢于把自已面对的战斗想象的得与以色列一样那?

  也就因此,这款战车的设计相当简单,制造也不难,成本也相当低,但是我军看后直接拒绝,美俄军也一起摇头,只因其设计就是以大欺小的典范,完全仅适应于以军的要求,其他国家压根不会学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