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今年已坠毁11架战机 维护经费减少致事故率攀升
www.wforum.com | 2018-06-12 20:47: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8年6月11日星期一上午,冲绳当地时间大约6点40分,美国空军驻冲绳嘉手纳基地第18战斗机联队的一架F-15C“鹰”式战斗机坠毁在距离冲绳县首府那霸以南约80公里的海域。

  飞行员在坠海前从座舱弹射逃生,被一架日本自卫队的直升机从海面救出。第18战斗机联队在嘉手纳基地部署有两个F-15中队,分别是第44“吸血蝙蝠”中队和第67“斗鸡”中队,目前还不清楚坠毁F-15C来自哪个中队。

美军今年已坠毁11架战机 维护经费减少致事故率攀升

  这起事件是2018年上半年以来美国空军的第六起坠毁事故,是美国三军的第11起坠毁事故。2018年5月2日,波多黎各空中国警队第156空运联队的一架WC-130H在佐治亚州查塔姆市附近坠毁,造成9人死亡。2018年5月23日,一架T-38在哥伦布市以北14英里处坠毁,两名飞行员弹射逃生。2018年4月24日,第56战机联队的一架F-16C战斗机在哈瓦苏湖市机场降落时坠毁,飞行员及时弹射逃生。2018年4月4日,美国空军“雷鸟”飞行表演队一架F-16战斗机在内华达州内利斯空军基地坠毁,飞行员死亡。2018年3月15日,美国空军一架HH-60“铺路鹰”搜救直升机在伊拉克坠毁,七名机组人员死亡。

  2013年美国政府开始削减军事预算之后,由于维护经费的减少,美军飞机妥善率下滑,事故率逐年攀升。美军在2017年的总飞行时间相比2013降低了17万小时,但是事故率却上升了39%。在今年上半年,美军创造了3周之内连坠6机的纪录。2018年5月8日,由于接连发生严重事故,美国空军决定让所有飞机停飞一天接受安全检查,由联队维护人员自行选择停飞日期,最晚不超过5月21日。

美军今年已坠毁11架战机 维护经费减少致事故率攀升

  美国空军目前拥有200多架F-15C/D战斗机,由于F-22数量不足,空战战力空缺只能由F-15C来填补。目前该机正在由波音公司进行升级,增加雷神AN/APG-63(V)3相控阵(AESA)雷达以及最新的AIM-120D先进中程空空导弹。

  在多年的重度服役之下,F-15C/D已经暴露出严重的疲劳问题。2007年11月美国空中国警队所属的一架F-15C于空战训练时解体,整个前机身与后机身分离,飞行员安全逃生。事后的调查报告显示:事故原因为斜机身站位 337处的右侧上纵梁断裂,失事机上纵梁残骸经破断面检验后,发现破断面处的厚度仅有0.039英吋(不到一毫米 )到0.073英吋,完全不符合蓝图规定的0.090英吋到0.110英吋厚度,且上纵梁的表面粗度(Surface Roughness)也较蓝图规定粗糙。过薄的破断面直接造成上纵梁局部应力大幅升高,在反复的飞行负载作用下,上纵梁很容易由粗糙面产生多处的疲劳初始裂纹,继而在后续的飞行负载中持续生长,最后导致上纵梁完全断裂。

  美国空军随后对所有F-15C/D检查后发现有149架存在纵梁制造不良问题,其中有9架的纵梁已经出现裂缝。这起事件为F-15C/D的未来蒙上了一层阴影,导致F-15C/D机队的全面停飞检查,涉事飞行员斯蒂夫·史迪威少校也一纸诉状把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告上法庭,索赔超过75000美元。

  最近美国空军的一份文件显示,空军打算在未来几年内退役整个F-15C/D机队,改用经过升级的F-16来执行空优任务。虽然这个决定将遭到国会的严厉的反对,但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F-15C/D机队的糟糕状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