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沙特彻底没辙了!刚刚再次遭遇袭击 平民伤亡惨重
www.wforum.com | 2018-06-10 22:45:46  阿尔法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沙特彻底没辙了!刚刚再次遭遇袭击 平民伤亡惨重

  中东局势看起来复杂多变,但如果仔细分析起来,其实也比较明晰,就是分别以伊朗与沙特这两个中东大国为中心而形成的两大阵营。

  伊朗与沙特两国不仅本身就具有根深蒂固的历史仇恨,而且在石油利益、宗教派别等问题上也有解不开的矛盾。尤其在美国的搅局之下,两国之间的矛盾就变得更加尖锐了。日前又传来消息,与伊朗非常亲密的一支武装力量对沙特大打出手了!

  据新华网6月10日消息,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多国联军发言人图尔基发表声明,称前一日下午,也门胡塞武装向沙特吉赞省内的平民目标发起导弹袭击,导致3名平民丧生。另外,图尔基还表示,联军将对胡塞武装给予严厉报复。

  胡塞武装跟沙特产生矛盾,与同在中东的伊朗分不开。两者之间的矛盾虽早已有之,但具有标志性事件的还是发生在2015年3月的“果断风暴”军事行动。当时,沙特等阿拉伯国家找个借口对胡塞武装发起军事打击。不过,胡塞武装也不是吃素的,不定期发射导弹作为报复,让沙特彻底没辙!

  这一军事行动看似发生在胡塞武装与沙特之间,实则是伊朗与沙特之间的较量。因为胡塞武装自成立之初就得到伊朗的支援,这已经是个公开的秘密了。

  因美国总统特朗普执意要退出伊朗核协议,造成伊朗周边环境危机重重。之后,胡塞武装更以实际行动力挺伊朗。而美国退出核协议之后,重启对伊朗的制裁,必然会削弱伊朗,这当然是作为伊朗宿敌的沙特乐于见到的。

  3月24日,胡塞武装便向沙特首都利雅得发射了7枚导弹,随后根据导弹残片,沙特方面认为是伊朗为之提供的导弹,声称要对伊朗进行严厉报复。沙特的报复很快就来了,不过还是将矛头对准了胡塞武装。

  4月底,沙特连续对胡塞武装总部所在的也门首都发起了多轮空袭,造成多达38名胡塞武装人员死亡。而在4月23日发起的空袭中,沙特空军让也门最高政治委员会主席、胡塞武装组织领导人之一的阿里·萨马德遭袭身亡。据悉,这是在双方多年的军事冲突中,胡塞武装方面损失的最高级别领导人。此后,胡塞武装又向沙特发起了导弹袭击,并造成了平民的伤亡。

  很明显,拥有强大军事实力,并且背后有美国撑腰的沙特不会善罢甘休,再次向胡塞武装发动更大规模的报复性打击也是毋庸置疑的。若事态发展到一定程度,极有可能让这场代理战争变成伊朗跟沙特之间的直接军事摊牌。这两个国家的直接摊牌,将带来整个中东的灾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