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大量装备被以军空袭摧毁 可用一油气田换中国军火
www.wforum.com | 2018-05-30 20:01: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大量装备被以军空袭摧毁 可用一油气田换中国军火

  根据媒体报道,美国本月8日悍然撕毁已经签署的伊核协议,重新开始制裁伊朗。以色列则随即展开对伊朗驻叙利亚军事目标和部队的猛烈空袭行动,据称,连续数日的空袭行动之后,被摧毁的伊朗装备的俄制防空系统价值超过5亿美元,伊朗在叙利亚营建的防空网几乎被“团灭”。伊朗则动用火箭炮等重型武器,炮击戈兰高地驻扎的以色列军队,算是报复。

  虽然都和俄罗斯关系不错,但是伊朗和叙利亚的地位却明显不同,叙利亚作为俄罗斯在地中海最后一个堡垒,一旦丢失,俄罗斯的战略防御圈就要向后退缩超过1500公里。所以俄罗斯拼了老命也要守住这最后的落脚点。伊朗就不一样了,伊朗距离俄罗斯的战略腹地很远,中间隔着中亚的五个“斯坦”和里海,所以俄罗斯对伊朗的支持一直是三心二意。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伊朗很早就向俄罗斯求购S-300防空导弹系统,俄罗斯收了钱,就是不给伊朗导弹,而是拿这个作为筹码,不断和美国讨价还价,这一拖就是十多年,原本先进的S-300硬是给拖成了过时货,在叙利亚战场也难以建树。

  近日,伊朗国家石油公司总经理卡尔多尔表示,伊朗将终结同法国道达尔公司(Total)之间4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316亿)的能源合同,而中国的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将取代道达尔,成为南帕尔斯(South Pars)天然气田的开发者。南帕尔斯是全球目前已知最大的天然气田,被伊朗视为“国宝”。如今,伊朗能公开把这块“国宝”气田的开采权授予中国,个中的意味可想而知。

  平心而论,伊朗对中国武器并不陌生,早在1979年伊朗“变天”后,由于遭到美苏联合封锁,在旋即爆发的“两伊战争”中,为了补充战场上的消耗,伊朗曾经购买过大批中国造的武器弹药。其中最著名的,当属“红旗-2”防空导弹。在两伊战争中,由于伊拉克购买了先进的苏制米格-25战斗机,可以从超过2-2.2万米的高空以M2.0-2.5的高速划过伊朗的天空,对伊朗的任意目标进行轰炸。而伊朗当时装备的无论是F-4E型战斗机还是霍克防空导弹都达不到2万米的实用升限,伊朗最先进的F-14A也不能完全压制米格-25。由于没有敌手,伊拉克的米格-25甚至连航线都不改,每天都按照相同的航线高速突入伊朗领空,投下炸弹以后扬长而去。

  就在对米格-25速手无策的时候伊朗购买了中国造红旗-2地对空导弹,虽然红旗-2是苏联“萨姆-2”的中国仿制版,但是在多次和窜犯大陆的对方军机的较量中,红旗-2导弹也得到了不断的发展,逐步发展成一个系列,具备了极高的战术性能。伊朗购买红旗-2导弹后,很快就部署在包括德黑兰、设拉子、伊斯法罕等重要地区。1987年1月14日,伊拉克一架米格-25RB同样沿着老航线,以2.2万米高空、M2.2的速度飞向伊斯法罕。在米格-25RB进入射程后,伊朗革命卫队随即向米格-25发射了2枚红旗-2导弹,被命中的米格-25随即被炸成几节,其残骸落入伊斯法罕郊外的农田,超过十万伊斯法罕居民亲眼目睹了这次壮丽的防空作战!

  事后伊朗对我国武器的信任有增无减,随后还购买/仿制了我国的C601反舰导弹、C-802反舰导弹、红箭-8反坦克导弹、歼-7N战斗机等等,一直到今天,伊朗仿制的C-802依然在中东称雄!伊朗仿制的C-802导弹被称为“诺尔”,是目前伊朗的主力反舰武器,不但自用,还拿去出口。2006年,黎巴嫩某武装向以色列哈妮特号护卫舰发射了一枚仿制C-802的“诺尔”,虽然没有击沉该舰,但是烧毁了该舰的机库,2015年的也门内战中,胡塞武装使用“诺尔”导弹更是摧毁了沙特租借的美军HSV快速运输船,连续的胜利让“诺尔”导弹名声大振!

  如今,伊朗面临再一次的生存危机,如果俄罗斯靠不住,那么其也可以再次向我国采购大批武器装备,比如歼-10战斗机、FC-1战斗机、ZDK-03预警机、重型远程火箭炮、包括海军的022导弹艇等等。伊朗一定不要忘记,这个世界上还有另一个大国,叫做中国。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