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将军称E8C预警机是中俄导弹靶子 空军欲升级遭驳回
www.wforum.com | 2018-05-22 19:58: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将军称E8C预警机是中俄导弹靶子 空军欲升级遭驳回

  美军就是否该继续发展E-8C“联合星”预警机这一问题的争执仍在继续。上周,美国空军部长希瑟威尔逊在参议院国防拨款委小组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示,翻新E-8C预警机毫无意义看,即使是机体全新升级的新型预警机,也会在开战的第一天就被中国或俄罗斯的导弹击落,发展新型先进战斗管理系统才是正确的选择。

  美国空军现有16架E-8C“联合星”预警机,其机体寿命已达25年,而且波音707的平台也不能满足更复杂的任务环境。为此,美国空军要求拨款升级E-8C的机体,同时升级雷达和通信系统,美国国防部在2017年同意该计划并签署升级备忘录,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被选为E-8C升级的主承包商,升级合同价值69亿美元。

  然而就在2018年3月,美国空军提出要取消E-8C升级项目,并要求发展全新的先进战斗管理系统。说好的升级计划说变就变,掌握经费批准权的大佬们可不乐意了。在今年3月的2019年拨款计划听证会上,参议院明确表态,除非美国空军部长能够在5月的听证会上拿出有理有据的理由来说服众议院,否则众议院是不会通过美国空军的新方案。

  而就在上个月,美国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空军与陆军小组委员会在其2019年国防授权法案中加入一项特别条款,如果美国空军不翻新E-8C而是执意选择新型先进战斗管理系统,那么美国空军的新型先进战斗管理系统将直接削减50%。面对众议院的强硬方案,美国空军部长威尔逊在大呼中俄地空导弹何等危险的同时,还提出了一个折中方案。根据威尔逊的折中方案,空军希望同时进行E-8C的升级和新型先进战斗管理系统的开发工作,这项方案将融合有人、无人以及天基预警平台,预计总花费超过70亿美元。

  就技术角度而言,中国和俄罗斯的新型超视距空空导弹和远程地空导弹确实有能力对美军的E-8C等大型空中预警平台构成直接威胁。中国已经开发出射程在400公里以上的超视距空空导弹,战时可直接打击在后方飞行的E-8C等大型空中预警平台。俄罗斯空军也拥有射程在400公里以上的KS-172超视距空空导弹。而且到明年,俄罗斯的苏-57隐身战斗机也将服役,隐身平台的加入使得E-8C等高价值空中目标的生存环境越来越危险,苏-57、歼-20可携带射程100公里以上的超视距导弹刺杀在战场后方飞行的预警机,RQ-4“全球鹰”无人机也是中俄隐身战斗机的突袭目标。对E-8C这类空中目标而言,未来的战场生存环境“并不友好”,美国空军寻求变局也不无道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