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海军战略核潜艇堪称核反击"杀手锏" 规模却越来越少
www.wforum.com | 2018-05-18 20:22: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海军战略核潜艇堪称核反击"杀手锏" 规模却越来越少

  自从苏联解体,其强大的海军被俄罗斯继承后,俄罗斯就一直谋求自己大国海军的地位,但碍于俄罗斯国内复杂的经济形势,俄罗斯军队的发展也随之搁置了,海军也不例外。但近年来俄罗斯的综合国力不断提升,又开始重新发展自己的军事力量,海军的建设自然也成为重中之重的项目。

  但俄罗斯海军的水上舰艇数量依旧不足,只有战略核潜艇在世界上处于一流水准,这和俄罗斯政府优先发展核武器的战略是分不开的。目前俄罗斯的“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已经在国际上处于绝对领先的地位了,由于其航行时产生的噪音极低,再加上搭载的潜射弹道导弹的威力极大,导致综合作战能力远超中、美等国同类型的战略核潜艇,因此“北风之神”级核潜艇也堪称俄罗斯战略核反击力量中的“杀手锏”。

  作为俄罗斯传统竞争对手的美国,自然也不会闲着任由俄罗斯海军发展,目前美国海军已经开始进行新一轮的核潜艇建造计划,同时还着手提高核潜艇的建造速度。并且这次美国海军的核潜艇建造计划中,国会已经拨款数千亿美元供其建造攻击型核潜艇和战略核潜艇,无疑美国海军在核潜艇的数量上将要碾压俄罗斯。

  还有更重要的一点就是,虽然俄罗斯的“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很先进,就算美国的“海狼”级攻击核潜艇都拿他没有办法,但毕竟这款核潜艇数量少的可怜,暂时不能形成有效的作战能力,在面对美军规模庞大的水下舰队难免会力不从心。并且美国的下一代战略核潜艇的研制工作也已经正式启动了,届时“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的优势可能真的将消耗殆尽,毕竟美俄之间的科研实力和经济条件都是有着不小的差距的。

  虽然目前俄罗斯的核潜艇阵容看似很庞大,但除了“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能领先对手外,在攻击型核潜艇方面已经全面落后于美国。俄罗斯海军要想靠核潜艇来重现当初苏联海军的雄风的算盘,现在看来恐怕是要落空了,并且俄罗斯水面舰艇目前的状态也是非常差的,根本不会对美国造成太大的威胁,可以说已经沦落到了国际二流海军的水平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