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英媒称以色列支持叙境内恐怖组织 提供武器救治伤员
www.wforum.com | 2018-05-17 18:34:15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媒称以色列支持叙境内恐怖组织 提供武器救治伤员

部署在戈兰高地的以色列“梅卡瓦”坦克部队。

  英国《生存》双月刊2-3月号刊登了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伊丽莎白·马泰乌撰写的题为《以色列与圣战威胁》的文章,现将文章中有关以色列在以叙边境的戈兰高地地区面临的恐怖主义活动形势的内容编译如下:

  戈兰高地的“圣战”区域

  自2011年以来,叙利亚内战蔓延到了戈兰高地,而在那里,除了叙利亚政府军(偶尔还有真主党)之外,包括恐怖组织在内的各种反对派组织站稳了脚跟。这个恐怖组织群体一方面包括征服沙姆阵线(之前名为支持阵线,与“基地”组织过从甚密)和沙姆自由人组织(2015年6月与支持阵线共同组建了征服军),另一方面包括与“伊斯兰国”组织关系密切的哈立德·瓦利德军,其主要构成部分是耶尔穆克烈士旅,其次是伊斯兰双重运动,此外还有圣战协会和圣战军等很小的组织。

  2017年年底,叙利亚政权控制着该地区不到35%的土地。反对派组织处在库奈特拉以北和以南,支持阵线则控制着哈代尔东北的拜特金。自2014年年底以来,支持阵线一直在西南部德拉省的耶尔穆克盆地与哈立德·瓦利德军激战。亲“伊斯兰国”组织的恐怖分子在与以色列和约旦接壤的三角区域建立了根据地。自2015年以来,哈立德·瓦利德军设法与“伊斯兰国”组织实现一体化,使用该组织的旗帜,仿效其地方行政管理方法,采纳其宣传方式,承认“伊斯兰国”组织选择的领导者,实行该组织的薪酬政策。不过,哈立德·瓦利德军仍然主要由来自耶尔穆克山谷的叙利亚人构成。它得益于稳固的地方基础,幸免于俄罗斯和叙利亚政权实施的空袭,因为这些空袭避开了靠近以色列和约旦边界的地方。

  2017年2月,哈立德·瓦利德军对南方阵线(通过军事行动中心得到美国、约旦及其盟友的支持)发动了猛烈攻势,该阵线如今似乎已经筋疲力尽,不愿再与恐怖分子对抗。支持阵线和沙姆自由人组织一直表示有意阻止亲“伊斯兰国”势力在戈兰高地的扩张,但自从他们的一些战斗人员离开组织,叙利亚政权和俄罗斯2016年发动打击行动以及叙利亚2017年在拜特金展开攻势以来,这些组织的力量也出现削弱。自2017年年中以来,叙利亚政权与反对派组织一直在通过各自的盟友展开关于实施“冲突降级区”(包括在叙利亚南部)的讨论。但是,没有找到可持续的解决方案,恐怖组织仍然在以色列边界附近活动。

  以色列在戈兰高地的遏制战略

  迄今为止,除了被指控拥有化学武器和先进地对空导弹之外,在戈兰高地活动的恐怖组织都没有威胁到以色列或约旦。与以色列开战并非哈立德·瓦利德军的优先重点,该组织更关心的是守住并控制其在“伊斯兰国”组织的影响下建立的伊斯兰领地。该地区战事主要表现为反政府武装内部发生冲突,发动针对叙利亚政权的攻势,或者叙利亚政权发动攻势。因此,以色列无意向该地区派遣地面部队。然而,哈立德·瓦利德军仍然处在其严密监控之下,2016年11月在贾拉发生交火后,以色列军队毫不犹豫地打击并剿灭了亲“伊斯兰国”组织的武装分子。2017年6月,哈立德·瓦利德军的高级指挥官在两次空袭中丧生。关于是谁(约旦、以色列还是打击“伊斯兰国”的国际联盟)实施了轰炸,各方说法不一,但这体现了一种新的先发制人的斩首战略,目的是防止出现对以色列和约旦不利的紧迫威胁。

  与此同时,以色列调整了在戈兰高地的战略,预见到战火跨境蔓延的风险。以色列的目标从来都不是推翻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而是把边界沿线发生动荡和不安全的风险减到最小。因此,自2011年以来,以色列向叙利亚南部民众提供了医疗援助。以色列政府还加强了与不同武装组织及当地领导人的联系,同时继续拒绝直接干预叙利亚冲突。自2012年以来,联合国脱离接触观察员部队报告说,以色列和叙利亚多次违反1974年的《部队脱离接触协议》,以色列国防军与“叙利亚方面的个人”之间的互动包括讨论、移交材料和供应物资、允许车辆和骡子通过等等。按照官方规定,以色列与戈兰高地的反政府组织之间的合作仅限于民众和据说温和的南方阵线;然而,接触地点所处的位置令人怀疑以色列与可能有恐怖主义色彩的支持阵线有可能展开了协作。以色列迄今为止尚未表示对该组织的存在感到担忧,只有当认定其安全面临直接威胁时才出手干预。2015年夏天,当以色列德鲁兹人要求政府保护他们在哈代尔村(地处联合国隔离线附近)的叙利亚德鲁兹人时,消息被传递给了支持阵线。以色列着手获得支持阵线的保证,说他们不会像6月份在伊德利卜省展开大屠杀那样把德鲁兹村民作为目标。2017年11月,在支持阵线对哈代尔的袭击导致9人死亡和23人受伤后,以色列着手阻止德鲁兹人进入叙利亚。

  自2016年以来,以色列决定加强沟通,以驳斥有关与支持阵线串通的指控。以色列国防军被指向恐怖分子移交装备并提供医疗援助,以便他们能对抗真主党。通过增强其否认意见的可视度,以色列政府意图消除一种声音,即试图将其现有政策与该国20世纪70年代末在黎巴嫩南部的可疑行为进行对比。在那里,以色列建立了自己的南黎巴嫩居民网络并支持黎巴嫩自由军(后更名为南黎巴嫩军)。因此,以色列谋求宣传其与叙利亚当地领导人在戈兰高地的人道主义工作和政治参与。2016年5月,以色列国防军宣布北方司令部组建的“叙利亚戈兰居民联络处”成立。

  官员和记者也提到了以色列非政府组织的人道主义工作,尤其是“以色列航空援助”和“神的工作”,后者由以色列商人-慈善家穆提·卡哈纳领导,而此人坚决支持在戈兰高地打造“安全区”。有迹象表明,以色列国防军和非政府组织在叙利亚反对派控制的边境地区秘密活动。以色列在叙利亚南部的此类活动的终极目标不是消灭恐怖组织,而是遏制和威慑他们,在库奈特拉打造“亲以色列区”,以便该国能专心对付最担心的问题——真主党。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