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陆军联合优步开发无人机 我军民融合领先美国
www.wforum.com | 2018-05-16 20:56: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陆军联合优步开发无人机 我军民融合领先美国

美军无人机

  近日有美国媒体报道,美国陆军和优步公司正在合作开发无人机。众所周知,优步是一家科技公司,名声大噪是因为旗下的同名打车APP,如果说和无人机有什么关系的话,那就是最近优步计划无人机送货。

  优步的首席执行官曾说过,优步不仅仅只会关注汽车领域,和运输、物流、交通有关的,优步都会关注。这次和美国陆军合作无人机难道是想天上地下双管齐下,以后打车不仅能坐汽车,还能坐无人机?毕竟空中出租的概念已经有了。

  而说起无人机,很多人的第一印象是螺旋桨转啊转,在天上飞的同时嗡嗡作响的声音让人无法忽视,优步同陆军研究试验所合作的不是猜测的空中出租,美国媒体报道称,他们合作的目标是降低无人机噪音开发静音旋翼技术。

  试想一下用无人机去执行侦察任务收集情报,拜嗡嗡嗡的声音所赐,无人机还没有接近目标就暴露了自己的行踪。陆军研究实验所飞行器技术局负责人称如果噪音降低,神出鬼没不被发现瞬间就能掌握有利条件,这会改变执行任务的方式。

  优步公司开发降低噪音技术是因为飞行器未来将在城市地区执行任务,人口密集对噪音的要求严格。之前说过,优步是一家技术公司,此次合作优步负责技术,在飞行器上安装堆叠旋翼,使其同方向旋转,提高性能的同时噪音降低;陆军研究实验所要做的就是制造无人机并对这种技术进行测试。

  优步和美国陆军合作可以看做是军民融合,近年来军民融合持续升温,中国拥有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的民口企业占比超过三分之二,直接领先美国。对于航天技术大部分人的印象是高大上,其实它早就融入了人们的生活。

  比如说我们坐火车时候用的蓝色火车票,它就用到了航天胶片技术,据数据统计,中国新型材料1100多种,其中80%由航天技术牵引完成,航天总产值中航天民用产值已经占据半壁江山。

  不久前海试的第一艘国产航母,央视报道称532家配套单位参与了研制工作,占比77.4%的是非军工的社会配套单位,称得上是军民融合全国协同。全社会优势资源助力国防和军队建设,富国和强军统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