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战略核潜艇已具备作战能力 打击范围仅650公里
www.wforum.com | 2018-05-16 20:32: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战略核潜艇已具备作战能力 打击范围仅650公里

  “歼敌者”号(INS Arihant)核潜艇是印度海军目前唯一的战略核潜艇,在过去几个月时间里,由于该潜艇出现了一些故障,所以一直没有什么动静。

  根据印度军方之前的说法,该潜艇可以搭载在B-O5潜射弹道导弹(SLBM),射程为650公里。不过,印度科学家一直在研发更远距离的潜射弹道导弹,这将为印度提供迫切需要的从水下打击远程目标的能力。

  印度媒体5月15日报道称,印度已经跨入“顶级国家俱乐部”,这些国家拥有具备全面作战能力的潜射弹道导弹系统,能够对650公里范围内的目标实施潜射核打击。在此之前,这一技术只在美国、俄罗斯、中国和法国等少数国家中间拥有。

  本周一,印度国防部长西塔拉曼在新德里国防研究发展组织的年度颁奖典礼上正式宣布,印度已经实现了这一成就。在颁奖典礼上,西塔拉曼为两位印度科学家颁奖——A Joseph和M Ugender Reddy。这两名科学家主要负责印度潜射弹道导弹的研制。

  这两位科学家们在2013年1月成功地从维萨卡帕特南海岸的一艘潜艇测试了B05型潜射弹道导弹,在此之前则是从水下试验平台的试射中获得成功。

  根据印度的说法,印度海军已经在“歼敌者”号核潜艇上部署了以B-05为蓝本的潜射道导弹。目前,印度科学家正在研发该导弹的陆基发射型号。

  颁奖中的致辞这样写道,“这是印度本土研制的一种具有创新设计和独特机制的弹道导弹。许多关键技术在成功的试验中得到了验证,这为发展其他远程战略导弹铺平了道路,并有可能从潜艇、水面战舰和陆地上发射”。

  印度国防科学家过去几年也一直在测试射程更远的k系列潜艇发射战略导弹。射程达到3500公里的K-4潜射弹道导弹,目前已经成功地从水下平台成功测试了三次,但是由于导弹在测试过程中没有正常启动,所以在2017年12月进行的最后一次测试失败了。

  另外,印度还开始研制K-5潜射弹道导弹,射程达5000公里,以及K-6潜射弹道导弹。后者的射程可达6000公里,用于战略核潜艇。印度媒体称,这将对一些强大的对手构成有效的威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