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为拉拢印度不惜抛出F16 8年后印空军或列装110架
www.wforum.com | 2018-05-16 20:12: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8印度国防工业展正在进行,在展会期间,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展出了其为印度空军专门设计的F-16 Block70多用途战斗机,这款战机将代表洛马参加印度空军4月份发布的110架多用途战斗机竞标工作。

  4月6日,印度国防部面向全球航空航天制造商发布了印度空军计划采购110架多用途战斗机的信息邀请书(RFI),美国军火巨头洛马也在受邀之列。根据印度国防部RFI要求,参与竞标的厂商需要在今年7月6日之前答复RFI,竞标成功的厂商需要在合同签署之后3年内开始供货,供货期限5年。

  根据印度国防部RFI,参与投标的战斗机应具备制空和防空作战能力,同时还可以执行攻击、侦察、海上作战和电子战任务,还应具有空中加油能力。另外,作为“印度制造”战略的一部分,这110架战斗机中的93架需要在印度国内制造,供货商必须转让必要的生产技术并为印度本土制造商提供人员培训。

  此前曾参与印度“轻型单发战斗机”竞标的洛马是第一个回复印度国防部RFI的制造商,这次洛马带来的是全新的F-16 Block70。据洛马代表在2018印度国防工业展现场的介绍,此次洛马带来的F-16 Block70是专门为印度量身打造的战机,是全球独一无二的F-16。

  据洛马代表介绍,F-16 Block70基于F-16 Block50打造,和此前洛马为印度设计的F-16IN不同,后者是基于F-16 Block60打造的。洛马代表解释说,洛马之所以决定在Block50而非Block60批次基础上为印度设计新型战机,是因为Block60批次是特供阿联酋的,并非全新批次,只是针对阿联酋个性化需求进行了定制,为印度设计的Block70批次才是全新战机,其机体寿命可达12000飞行小时。

  洛马代表在展会现场介绍,F-16 Block70是专供印度客户的机型,这是全球独一无二款的“双性F-16”(原文是bisexual F-16)。具体怎么个“双性”法呢?来看下图。

  众所周知,F-16设计之初使用的是硬管空中加油系统,其受油口开在机背上,空中加油时加油机的加油探杆插入F-16机背的受油口,进行燃油传输。但是我们知道印度空军现役的空中加油机是俄罗斯制造的伊尔-78M,伊尔-78M使用的软管加油,即受油机要自带“吸管”,将受油探头插入加油机伸出的加油锥套进行燃油传输。

  而北约标准的F-16是没有这个设计的,为了满足印度空军的需要,洛马牵头多家航空制造企业为印度版F-16专门设计了一套保形油箱软管空中加油系统,保形油箱内部设计有一根可伸缩的空中加油探杆,同时还保留了机背的硬管空中加油系统受油口,这样一来印度的F-16 Block70就成为了全球唯一一款既有受油口又有加油管的F-16。写到这里,小编不禁老脸一红,这还真的是“双性”F-16,还是洛马的代表善用比喻。

  正所谓需求驱动创新,在印度,一切不可能都是有可能的。前有炮塔加装真皮沙发的T-90主战坦克,后有“雌雄同体”的F-16 Block70,印度军队在装备创新化这个领域所做出的贡献还是非常可观的。最后,洛马为了拿下印度空军的订单已经开发了好几个方案了,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实在不行就买F-16 Block70吧,8年后列装110架F-16 Block70也非常强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