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改装出云级顶多载4架F35B 无力抗衡我国产航母
www.wforum.com | 2018-05-16 20:09: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改装出云级顶多载4架F35B 无力抗衡我国产航母

  日本海陆空三军曾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在亚洲保持着绝对的军事优势,纵使在1945年以后,日本的战斗机、驱逐舰甚至常规动力潜艇在美国和西方的支持和帮助下相对于于其他亚洲国家也具有相当的优势。如果说从1894年-1945年的这50余年是日本张狂、嚣张的50年,那么未来,随着中国歼-20第五代隐身战斗机、运-20战略运输机、055驱逐舰、052D驱逐舰、航母战斗群甚至095攻击型核潜艇的列装服役,日本将变得很乖。可以说两个航母战斗群能把日本堵得差不多,毕竟日本也是一个战略缓冲地带很小的国家,纵使有美国支持,那也是“远亲”。

  实际上这两年,日本的过分举动已经变得越来越少。因为它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亚洲地位已经被取代,无论是海军还是空军,都已经不再是亚洲之巅的代表。日本近些年在军事武器装备领域的作品很少,空自仍然高度依赖美国的F-15战斗机维持,虽然海自服役了两艘出云级直升机驱逐舰,但是其主要任务还是反潜或者对岛火力支援,并不具备远程作战能力。而日本如果选择改装出云级购买F-35B上舰,那么日本的优势就能瞬间提升?

  首先,出云级根本带不了几架F-35B。黄蜂号两栖攻击舰也就带个6-8架,要知道黄蜂号排水量比出云级大了一倍。如果出云级翻修改装,那么甲板和机库的可利用率会更低。带着三四架F-35B也不是没用,至少对于没有固定翼预警机的航母编队还是有威胁的。但是你的设计任务属性就变了,难道专门去打航母吗?其次,日本目前的战斗机还没选择携带空对地导弹,也没远程作战的需求,所以军机图认为日本短期内不会考虑F-35B上舰的可行性。根本原因在于,日本的国力已经无法抗衡区域大国。

  实际上在日本北部,日本面临俄罗斯的压力也不小。俄罗斯为了牵制美国,近些年在远东地区加强了军事部署,其中包括战略轰炸机、S-400、反舰导弹和北风之神核潜艇的投入。日本若加强对地、对岛的攻击能力,为此做出反应的不仅仅是一个区域大国,这对于日本的周边环境来说并非一件好事。无能力对抗,选择“乖”一点或成为未来30年甚至更长一段时期内的无奈选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