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海军最强核潜艇获总统嘉奖 曾把窃听器装进我国海域
www.wforum.com | 2018-05-15 20:16: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海军最强核潜艇获总统嘉奖 曾把窃听器装进我国海域

“卡特”号所属的“海狼”级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攻击型核潜艇

  2013年1月11日,美国海军的“吉米·卡特”号攻击型核潜艇(SSN-23)离开了其在基察普海军基地的泊地,并进行了为期5天的部署前测试作业。随后在1月20日, “卡特”号正式启程展开部署及进行一项名为 “7号任务”的神秘任务。

  那究竟什么是 “7号任务”呢?首先我们可以先看看 “卡特”号,作为“海狼”级攻击型核潜艇的最后一艘, “卡特”号与她的两个姊妹不同的是她的舰体中段加插了一段长30日,重2500吨的多任务平台(MMP)。该平台的关键能够根据不同的任务需求或测试作业,插入不同的任务硬件。

  而 “卡特”号从2013年1月20日至5月9日执行的 “7号任务”,却重大到能够让该舰取得“美国总统部队嘉许奖”这种高级荣誉表扬。

  “卡特”号的年度纪录对于 “7号任务”的唯一描述很简单:

  “经过一段忙碌的整备维护周期及一些与家人和朋友必要的假期,‘卡特’号与水下研究与发展分遣队(DUR&D)进行了测试,并启程前往第二轮任务周期的最后部署。在大量不利与极度受压,且缺乏外界支持的情况下完成了任务,此次部署延续了‘卡特’号追求重大国家安全目标的优良传统。”

  “美国总统部队嘉许奖”只能够在极度困难及危险状况下执行任务才能获得,美国《大众机械》杂志认为,种种因素都不禁令人猜测 “卡特”号很有可能曾经在西太平洋的海域中神不知鬼不觉的渗透进中国或半岛的水域,进行类似冷战时期的 “长春藤之铃行动”,也就是在海底通讯电缆中设置窃听器以监控机密通讯。

  据报道,“鲟鱼”级攻击型核潜艇“鲷鱼”号就曾在1978年至1979年在鄂霍次克海的前苏联海军海底通讯电缆中安装了窃听器。“鲷鱼”号在2005年退役后,接替它职务的正是 “卡特”号。

  美国海军潜艇上次获得“美国总统部队嘉许奖”就是“鲷鱼”号在安放窃听器后获得的,因此《大众机械》猜测, “卡特”号执行的 “7号任务”可能是针对半岛与中国连接着的光纤通讯电缆进行安装窃听器等的秘密间谍作业。这里指的并非“卡特”号直接开到相应地点干活,她可以在远处部署无人水下载具进行相关作业。

  种种神秘的细节也让人有更多联想,当 “卡特”号的官兵拿着“美国总统部队嘉许奖”旗合照的时候,有2张照片是黑掉了疑似水下研究与发展分遣队官兵的脸,这有很大可能是因为要保护机密人员的身份。而这神秘人有可能是水下研究与发展分遣队在“卡特”号上负责管理或运作无人水下载具的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