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英最强核潜艇9成美国设计 "机敏"级初期超支数亿英镑
www.wforum.com | 2018-05-14 21:09: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最强核潜艇9成美国设计 "机敏"级初期超支数亿英镑

△英国皇家海军“机敏”级核潜艇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英国当地时间本周一(5月14日),英国国防部可能将会和BAE系统公司正式签署价值15亿英镑(约合129亿人民币)的合同采购第7艘“机敏”级。

  在此之前曾有舆论担心,英国又会像对待其它项目一样,因为“缺钱”砍掉这第7艘“机敏”级。一旦合同真的签署,那么英国皇家海军将有可能比原计划提前获得这艘潜艇。对于目前的英国皇家海军来说,装备不被砍,还能提前拿到还是比较稀罕的。

  在军力整体萎缩的背景下,“机敏”级这类国之重器,还有“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45型驱逐舰等大家伙成了英国军队面上最后的“荣光”。可即便是这些装备,除了下水那一刹那,后面的新闻几乎以负面为主。

  其实,如果回溯起来的话,英国海军这些先进主战装备的“狗血”剧情早在研制阶段就已经“显山露水”。今天,我们就以 “机敏”级核潜艇来感受一下。

  早在2002年,由于英国国防部与BAE系统公司严重低估了设计与建造 “机敏”级攻击型核潜艇的技术困难及成本,整个 “机敏”级计划进度在同年的8月已经落后了三年,而且超支数亿英镑,使BAE系统公司在同年的12月发出盈利警告。

  其中一个导致 “机敏”级在设计阶段造成严重拖延设计时间发生重大延迟,以及成本上涨的因素就是3D计算机辅助绘图软件(3D CAD)。英国国防部在启动此计划时为了大幅减低人力资源及设计时间,就在 “机敏”级计划引进了3D CAD,结果最后这原本应该是用来削减成本的大刀,结果要省钱却最后变成了最还钱,不断让计划超支而且令设计进度之后。

  设计及建造 “机敏”级的巴罗因弗内斯船厂原本是有使用3D CAD来设计补给舰及两栖登陆舰的,可是把这些技术放到潜艇的设计上就变成了完全不一样的世界。

  出现了这么严重的问题怎么办?英国人想起了铁杆盟友美国,2003年,英国国防部与BAE系统在从美国海军的外国军购案中向位于美国的通用动力电船公司寻求协助。美国人也真是真爱,其它国家一提核潜艇谈都不用谈,美国人直接答应帮忙设计。

  后来,大约有100名通用动力电船的工程师及设计师参与到 “机敏”级的设计,当中大约有10几人被派驻在英国的巴罗因弗内斯船厂,并透过加密卫星通讯数据链实时与美国本土的通用动力电船总部-格罗顿船厂进行设计。 “机敏”级的细节设计在通用动力电船的神之手重新设计后才得以顺利完成

  最终 “机敏”级有九成的设计都是在美国本土进行的,其余的才是在英国本土完成。这种事,想必也只能是发生在英美身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