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组建神秘"深水部队" 直指美军信息化作战要害
www.wforum.com | 2018-04-25 21:38: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组建神秘"深水部队" 直指美军信息化作战要害

  曾几何时,苏联作为世界两极格局中强大的一极拥有着世界数一数二的军事力量。但是一夜之间的改旗易帜,苏联这座大厦轰然倒塌,只剩下残壁断垣。然而凭借苏联军事力量的坚实基础,俄罗斯这个后继者迅速走到了世界军事力量的前列,后来因为俄罗斯国内综合因素的作用,俄罗斯的军事力量渐渐走向了下坡路。俄罗斯海军落后装备得不到及时更换、战略核潜艇的断档等就是最好的证明。但是近日来俄罗斯的一个举动则让我们看到了重振昔日雄风的势头。

  根据俄媒体报道,北方舰队组建了测试最新武器的深水师。这种部队在俄罗斯海军历史上是前所未有。它不仅拥有作为运载工具的潜艇,还配备了核动力深水作业艇和大量能摧毁北约水下设施的无人潜航器。

  俄《消息报》援引海军司令部消息人士的话说:这支秘密部队是2018年1月在加吉耶沃第29独立潜艇旅的基础上组建。这里的海员操纵的都是独特而神秘的深水作业艇,比如18510型“抹香鲸”、18511型“鲽”、最神秘的“便门”,以及只有唯一样品的“洛沙里克”。它们用以测试号称 “鱼雷沙皇”的核动力无人深潜器。“便门”深水作业艇则能对北约水下设施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包括美国的水下声波监听系统(SOSUS)和确保互联网运行的海底光缆。

  俄罗斯新建立的深水部队,直指现代信息化作战中最重要的环节—制信息权,非常具有前瞻性,对于提升未来俄罗斯军队作战力量有着巨大的意义。而在此之前,俄罗斯有着许许多多诸如此类的动作,T-14“舰队”坦克的服役、“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在建、作战机器人的亮相等等,很难不让人联想到一起去。而且这些举动有着异曲同工之妙,都朝适应未来战争形势的方向发展。

  俄罗斯军队正积极提升自己的战斗力,以长远的眼光规划发展方向,力求在未来新形势的战争中取得优势,是俄罗斯军队重振雄风的良好开端。这次深水师的建立也必将给俄罗斯军队士气以莫大的鼓舞,毕竟俄罗斯军队在当前的低迷局势下需要更强的凝聚力。而俄罗斯现在和将来做出的种种努力,到底能否如愿以偿重振昔日雄风,还需我们假以时日持续观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