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空军"史上规模最大"军演结束 没有摔机堪称奇迹
www.wforum.com | 2018-04-25 20:20:14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空军"史上规模最大"军演结束 没有摔机堪称奇迹

       据印度德里电视台报道4月22日称,印度空军“史上规模最大”军事演习Gagan Shakti-2018于4月22日落幕。在演习期间,印度空军动用了1150架各型飞机,出击11000架次(9000架次的战斗出击),其中5000架次的出击在三天内完成。演习中一架飞机未摔,印度国产的“光辉”战斗机表现尤其优异,得到了空军的广泛赞誉。

印度空军"史上规模最大"军演结束 没有摔机堪称奇迹

  德里电视台报道称,印度空军为Gagan Shakti-2018演习谋划了9个月之久。在该演习中,印度空军进行了整体动员,检验了作战计划作战概念和作战能力的有效性。演习的第一阶段动员了印军西部,西南和南部空军指挥部,而第二阶段则动员了西部,中部,东部和南部空军指挥部。

  报道还说,在演习期间印度空军动用了1150架固定翼飞机,直升机和无人机,进行了11000架次的飞行,包括9000架次的战斗出击,其中5000架次的出击在3天内完成。印度空军还进行了大规模的重新部署,在48小时之内利用军用运输机(C-17、IL-78、C-130和An-32)、民航运输机和铁路完成了调动。

  演习期间印度空军模拟了了所有类型的战斗任务,包括各种空中战役。印度空军的战斗机进行了全天最大限度出击,执行了包括远程飞行,空中加油和在各个高度进行模拟武器投放在内的全部任务。

  印度空军声称,在演习期间战斗机的可用率达到了80%,雷达和地空导弹系统维持了97%的可用率,其中包括一些40年前的武器系统和印度自行生产的“阿卡什”短程防空导弹。作战物资的送达率超过95%,作战支援系统保持了100%的可用率。

  印度空军经过升级的幻影2000战斗机和米格-29战斗机首次在接近实战的环境下进行了测试。所有的空中武器,包括超视距武器和精确制导武器都空军作战体系中得到了检验。

  至于首次参演的印度国产“光辉”战斗机,似乎也得到了完美亮相,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称,虽然出现了少许故障,但参演的8架光辉战斗机达到了平均每天6架次的出动率。

  报道称,随着印度空军对“光辉”给出好评,该型战机的生产有望得到大力推进。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印度空军的优异表现足以令巅峰时期的美军自愧不如。因为演习中的出动强度在三天里达到了平均每天1700架次,超过了海湾战争中多国部队以1700架战机出动1600架次的单日峰值记录。平均下来印军每架飞机每天出击次数超过1.5架次,远胜于多国部队的不到1架次。与演习前那个战机可用率不到半数的印度空军相比,真是非复吴下阿蒙。

  如果说印度空军在演习中的表现是优异,那么“光辉”的表现则可以说是奇迹。参演的8架“光辉”战机中的最新两架直到今年的2月9日和3月13日才首飞,之后还进行了制造的收尾工作,交付部队肯定更晚。而就是这两架在4月就参与了实战化的演习,还进行了平均每天6次的任务出击。一般中国空军部队接装新机型到初步形成战斗力,短则6、7个月,长则一年多。而且中国空军的喷气机历来是飞一个小时就要维护好几个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从来没听说过一天能出击6次。神奇的“光辉”似乎已经超出了三代战斗机的可靠性极限,未来不可限量。

  而尤其值得惊异的是,印度空军在整个大演习中似乎保持了奇迹般的一机不摔。须知就在演习开始前的4月3日,还有一架印度空军的米-17直升机就在降落时撞上栏杆严重损毁,而在演习的高强度飞行中,居然没有出现任何公开报道的事故。这似乎说明一贯以维护水平低劣著称的印度军队,“认真起来”的实力还是不容小觑的。

  总之,印军的表现已经让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心悦诚服,只能祝印度空军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早日凭借“光辉”战胜中巴,超越美帝,走上国运巅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