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鱿鱼级潜艇机密泄露 2.2万页资料揭全部软肋
www.wforum.com | 2018-04-23 22:36: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鱿鱼级潜艇机密泄露 2.2万页资料揭全部软肋

  印度近年来国防自主研制的一大看点是在法国人的帮助下开始自行建造法国的鱿鱼级常规动力攻击潜艇。这种潜艇是法国在早年的阿戈斯塔90型潜艇后开发的新一代常规动力潜艇,具有较强的作战能力,能够发射鱼雷和反舰导弹,是印度用来替代老式俄制潜艇部队的关键武器。

  由于印度潜艇部队中的核潜艇还不成熟,这种潜艇也就成为印度潜艇部队中实际意义的王者。

  但是,最近曝光的一件事情让这位印度的海底皇者不再淡定了!据西方媒体报道,印度鱿鱼级潜艇的22400页机密技术资料外泄,这是法国承包商DCNS集团的一位员工带出国的,据称这件事情早在2011年当时签署合约后不久就爆发出来了。据称这些资料流向了南亚某国,而有法国潜艇且对鱿鱼级潜艇同样感兴趣的南亚国家只有是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先后装备过阿戈斯塔和阿戈斯塔90两种型号的潜艇,对于法国潜艇有很深的认识!印度迎接的鱿鱼级潜艇其实与前两种潜艇有一定的继承性,如果巴基斯坦拿到这些资料,再与自己的潜艇使用经验对照,或多或少会评估出鱿鱼级潜艇的技术性能。

  这样,印度的这种海底杀手就会成为“皇帝的新衣”,被人看得精光!

  如果说这件事在2011年爆发并告知印度,就能够解释为什么印度在法国人帮助下建造鱿鱼级潜艇还会那么拖沓,可能法国会对相关技术指标和设备进行调整和改善,以防止技术资料泄露了这种潜艇的命门!

  当然这些不会是无偿的,印度或许已经为此又多付了一大笔钱!因为如果不改进的话,这种叫做鱿鱼级的潜艇或许真的会在海战中被敌人击中成为烤鱿鱼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