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菲军与美日英澳军演 在杜特尔特要求下变成救援演习
www.wforum.com | 2018-04-23 18:51: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和菲律宾近年关系跌宕起伏,杜特尔特总统时常与美国方面进行争吵,其中不少言语相当激烈。

  但近日,双方居然又准备举办“肩并肩”美菲年度军事演习!

菲军与美日英澳军演 在杜特尔特要求下变成救援演习

  “肩并肩”美菲军事演习

  但是,菲律宾媒体报道称,总统杜特尔特要求美菲年度军演,将再次以人道救援为主题,并避免在东南亚制造紧张气氛。

  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星期五(4月20日)宣布,菲律宾政府已经邀请美国军队,与菲律宾军人一起参与第34届“肩并肩”年度军演。

菲军与美日英澳军演 在杜特尔特要求下变成救援演习

  过去的“肩并肩”美菲军事演习,真刀真枪

  本届年度军演将在5月7日至18日在吕宋岛多处正式举行,但是美国军人星期五已经开始参与一些社区服务活动,包括修建学校,为当地居民提供医疗服务。

  多年来,美菲“肩并肩”年度军事演习聚焦提升两军共同作战、尤其是在西菲律宾海上的协同作战能力。

  实际上,中国也参与过菲律宾相关演习,派出大型战舰和直升机进行了人道救援相关的演练。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016年上任后谋求与更多国家,而不是仅与美国维持良好关系。为了减轻其他国家的忧虑,他曾表示会取消美菲联合军事演习。后来他改称两国联合军演只限于人道救援和反恐。

  美菲两军去年的“肩并肩”年度军事演习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举行的。今年的演习重点看来跟去年类似。

  美菲“肩并肩”联合军演是美军于2014年提出的“太平洋通道”备战伙伴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计划包括美国同亚洲盟国的一系列军事训练以及美军在亚太地区的重新部署。该计划将包括未来5年内同亚太地区12个国家的29次联合军演。

  由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对美菲存在多年的军事联盟关系非常不感冒,“肩并肩”演习出现了规模大缩水的情况。杜特尔特认为,菲律宾任何与美国共同的军事存在行为,都有可能使菲律宾卷入与亚洲大国的的冲突,因此菲律宾应当着力建设更为平衡的国际关系。

  美国大使馆发表新闻稿表示,今年的“肩并肩”年度军事演习会注重两军在处理人道灾难时,能更有效地调动军队,为救灾提供支持。

  此外,来自澳大利亚和日本的防卫力量,也会参与本届“肩并肩”年度军事演的所有重大训练项目,而英国军人将应邀以观察员身份参与一些救灾演练项目。

  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解释称,澳大利亚和日本是与菲律宾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两个美国盟友,将参与5月7日在吕宋主岛等多个地点进行的军事演习。

  声明指出,这些救援可以在“发生危害公共健康和公共安全的危机时提供援助”。

  菲律宾军方发言人表示,参与演习的四个国家将交流分享信息,并进行现场培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