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机超低空飞越万吨巨舰 美抗议无效航母也没幸免
www.wforum.com | 2018-04-16 21:01: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机超低空飞越万吨巨舰 美抗议无效航母也没幸免

  自从美国与俄罗斯关系恶化之后,美国海军又恢复了以前常干的事情,派军舰到俄罗斯大门口活动了,甚至直逼俄军港,自然俄方也没客气,只要敢上门,俄军战机一定会招待来客。

俄军机超低空飞越万吨巨舰 美抗议无效航母也没幸免

  俄军战机最喜欢干的事情就是低空飞超美国军舰,最常担任这一任务就是:苏24,一款相当老式的机型,但是因采用可变后掠翼设计,拥有极佳的低空飞行性能,原本就是以超低空突破防空火力网为设计要求,所以俄军经常派出这一款战机往往出其不意的飞越美舰。苏24良好的低空性能,往往能避开雷达,直到从美军头顶飞过,美军才发现它的存在,通常会把美军弄个鸡飞狗跳的。相比之下,苏30也可以完成同样的任务,但是论到超低空飞越,还是苏24赶的更好。

  有关事件之中,最具经典的当属,2014年4月,当时美军派出一艘伯克级驱逐舰进入黑海,于是俄军又派出这一款战机访问伯克级战舰,这似乎是一场以小搏大的游戏,伯克级为万吨级的大型驱逐舰,安装有著名的宙期盾系统,这可是防空作战的利器,相较之下,苏24只是一款最大起飞重量近44吨的攻击机,而且当时只有一架出现。

  原本美舰凭借先进的雷达也发现该机,但是在它飞近之后,美舰雷达竟然失灵了,后来美方称该机实施了电子干扰,无法跟踪到空中目标,不管怎么说,这架苏24在美舰上空进行一通飞行表演,从超低空飞行,到模拟导弹攻击动作,按美方的说法:12次抵近,时长约90分钟。

  美舰返航后,美国士兵纷纷提出辞职:不干了,按媒体报道的说法,当时有27名船员递交辞职申请。这也完全可以理解,一个半小时内,观赏一架攻击机的飞行表演确实不是好感觉,这可是有炸弹卡车之称的苏24,可以挂载足足8吨的弹药,当然了,该机实际没有加装任何外挂,处于无武装的状态。

  美军自然就此向俄方抗议,认为:具有挑衅性,违反职业道德标准,不符合国际惯例和美俄相关协议。可惜势行其反!俄军攻击机依然我行我束,多次飞越美国军舰,甚至闯入航母编队上空,而且是美方抗议越多,俄军飞得超低!这属于针锋相对,比的是胆气,这方面俄方怎么可能示弱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