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法国为防恐怖袭击在小学配备警察?
www.wforum.com | 2018-04-15 21:53:06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防恐袭在小学配备警察?法国尼斯市于16日起在3所小学试行“让警察守卫校园”的做法。市长埃斯特罗斯表示,警察进驻校园能起到震慑恐怖分子的作用,若该做法被证明效果好,将于今秋入学季在全市有需要的小学进行推广。不过此举却遭媒体批评,欧洲电视一台15日称,这完全是在“作秀”。

  法国《费加罗报》称,2016年尼斯发生恐袭事件后,该市各小学门口已长期设立保安。校方还为出入校园的人员发放门禁卡,并为所有小学校长在衣领上安装特殊按钮,可在紧急情况下随时启动校园监控。报道称,此次再向校园派驻警察获得教育部长布朗凯亲自开绿灯,且被市长埃斯特罗斯视为可有效震慑恐怖分子的安保新创举。教育部长布朗凯认为,警察可在学校与学生朝夕相处增进交流,这有助改善警察形象。

  不过,当地家长理事联合会代表却认为,市长将小学校园当作“安保实验室”,此举的公关效应大于安全需要。家长指出,尼斯市内包括校园周围已有很多巡逻警力,再为校园安排警察实属多此一举。法国警察权益维护工会指出,此次为小学配备的是穿警服但不配枪的警察。一旦发生恐袭,警察不但不能保护学生,反而可能被当作第一袭击目标。教师工会的批评则更加严厉,他们说:“市长先生完全是本末倒置。要提高教学质量,法国学校现在缺的是老师、护士、秘书,而不是警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