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土耳其欲购俄S400遭美威胁 为讨好美或买爱国者导弹
www.wforum.com | 2018-03-31 04:49: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新社3月27日报道,土耳其国民议会外事委员会主席沃尔坎·博兹克尔近日在接受《自由报》采访时表示,由于土耳其计划与俄罗斯签署采购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的合同,美国国会可能会以禁止向土耳其供应F-35战斗机来作为回应。

土耳其欲购俄S400遭美威胁 为讨好美或买爱国者导弹

  根据此前报道,美国民主党多位议员在3月23日要求美国国务院解释是否应该因采购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而对土耳其实施制裁。

  博兹克尔称,美国对采购俄罗斯S-400一事非常在意,因此美国国会有意将购俄S-400和购美F-35两件事情搅合在一起,并表示,如果土耳其要采购S-400,那么就会对其禁售F-35战斗机。虽然美国没有明确表示,但是博兹克尔之前在访美期间已经接收到了这样的信号。美国并没有进行直接威胁,只是通过一种方式间接表达了出来。

  据他介绍,土耳其准备考虑美国提出的向其供应“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的建议。本周,美国代表团将带着“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的提案抵达土耳其,既然带来了,那土耳其也会进行审查和评估,不过,由于土耳其坚持让美国转让技术,因此暂时还不会签署有关“爱国者”的协议。如果美国政府能够提出具有吸引力的报价,那土耳其将考虑采购“爱国者”系统。

  此外,土耳其国防部长努雷丁·贾尼克利也对安卡拉除采购俄罗斯防空导弹系统外,还购买美国F-35战斗机一事进行了评论。之前有专家表示,同时从俄罗斯和美国采购武器可能会导致出现一些问题,至少在军事技术上将出现问题,但贾尼克利认为并不存在问题。

  一些专家指出,同时采购这2种武器可能会导致F-35将制定一项克服S-400防空系统的综合计划。而另外一些人则表示土耳其正在为俄罗斯的利益行事,并“会告诉莫斯科如何有效地使用S-400来对抗F-35”。

  土耳其国防部张表示,S-400和F-35的合同并不相关。与俄罗斯签署的合同不会影响F-35战斗机的供应。土耳其在几年前就与美国签署了采购第五战斗飞机的协议。安卡拉已经履行了合同中规定的义务,向美国支付了资金。现在一切取决于美国。

  早些时候,美国曾经警告土耳其称,俄罗斯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难以融入北约的防空系统中,而土耳其对美国的回应是,这是土耳其需要操心的问题(言外之意就是不需要美国担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