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出云”号变航母?专家:再强也是美国摆弄的木偶
www.wforum.com | 2018-03-22 21:19: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出云”号变航母?专家:再强也是美国摆弄的木偶

  一:日本把出云号升级成航母,就是违反和平宪法的行为。

  二:日本不仅在升级、扩建远洋作战舰艇,而且有一支训练水平很高的海军人员队伍,这一点尤其值得警惕。

  据报道,20日,日本执政党自民党表示,计划将“出云”号护卫舰改造为能搭载F-35B战机的多用途防御型航母。日本不断增强远洋作战力量,哪些方面值得周边国家警惕?就相关话题,CNR国防时空军事观察员梁永春将为您深入解析。

  日本前防卫相中谷元对记者表示,“出云”号经过升级改造后,可以搭载F-35B战斗机,同时也将具备医院船等多种功能,成为所谓“多用途防御型航母”。CNR国防时空军事观察员梁永春指出,不管怎样玩弄文字游戏,日本把出云号升级成航母,就是违反和平宪法的行为。

  日本想要建航母可以说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世界上第一艘标准的航空母舰就是日本人在1922年建起来的。二战期间,日本总共是建造过25艘航空母舰,当然其中绝大部分都是随着他们发动的这场侵略战争,最后烟消云散了。二战结束之后,日本作为法西斯战败国,他发展军事力量就受到很多约束,他的宪法第九条专门规定,要永远放弃发动战争,这就从法律层面禁止日本拥有进攻性的武装力量。航母是不是属于进攻性的武装力量呢?那当然是,所以这里就存在一个法律问题,就是日本发展航母实际上是违宪的。

  明着不能干,那就拐弯抹角的来变相发展,冷战结束之后,日本先后研发和装备了三款7艘准航母。为什么叫准航母呢?因为它们实际上都有全通行的飞行甲板,都可以搭载像F-35这样的战机进行作战,但是日本不把它们叫航母,他把这些战舰有的叫运输舰,有的叫直升机驱逐舰,像出云号就叫直升机驱逐舰,就是要回避航母这个词。现在要改造出云号,不回避航母这个词了,又给它增加了两个定语,说它是多功能防御型航母。其实你不论给它起什么名字,加上多少定语,都只不过是多穿了一层马甲而已,你脱掉马甲我还是认识你,航母就是航母,违宪就是违宪,这是明摆着的。

  CNR国防时空军事观察员梁永春分析指出,在推动日本发展远洋作战力量的问题上,日本和美国一拍即合,各取所需。

  对日本来说,他长期就企图突破和平宪法的约束,加快发展海上作战力量。早就提出来要建所谓的一千海里海上防卫圈,什么概念呢?要把他海上防御作战的范围向国土外推一千海里。一千海里就推到南海、东南亚这一带去了,和二战时候侵略的范围基本上就一致了,所以他要废除和平宪法,要修宪,要打造以航母为中心的远洋海军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对美国来说,美国也乐得他这么去做,一来美国可以借日本的军事力量来牵制中国,二来美国可以让自己的公司也大赚一笔。因为日本要改造出云号,飞机得买美国的,出云号要改造机库,要改造指挥控制系统,包括要更换适合垂直起降战机使用的飞行甲板,还包括要引进全套的维护和保养设施,全都要买美国的。这对美国来说是日本既要送钱上门,还要替他办事,要牵制他战略对手,这简直是无本万利,所以美国出于一己私利,放日本出笼,让他放手搞军事力量建设,危害了整个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

  CNR国防时空军事观察员梁永春分析指出,日本不仅在升级、扩建远洋作战舰艇,而且有一支训练水平很高的海军人员队伍,这一点尤其值得警惕。

  日本新建也好、改造航空母舰也好,包括购买新型战机,这些固然是值得警惕,但是他也有致命的弱点——完全受制于人。

  日本航母的核心部件从战机到飞行甲板,甚至动力系统全部由美国生产的,它的命脉掌握在美国人手中,所以这些武器装备看起来气势汹汹,实际上只是别人摆弄的一个木偶而已。

  但是另外一方面来说,日本海上军事力量它的强项在哪里呢?强项在于人的素质,日本本身是一个传统海军强国,他在人员训练上也很舍得下本钱,像日本海上自卫队,把大批退役的驱逐舰改造成了训练舰,完全由海军军校的学员来操控。我参观过日本海军的训练舰,舰容很整洁,机械状态保持的很好,经常出海去执行训练任务,甚至会去进行环球访问。这些日本海军学员的航海操舰经验甚至比很多国家的现役海军军官都要丰富。而且日本海军常年和美国海军在一起训练,有美军这个世界一流陪练,所以日本海上自卫队从军官到士兵的战术素养是世界一流的,现在还有一批日本飞行员正在美国接受F-35的飞行培训。所以相比于几艘新型战舰,日本海军的训练水平应该说是真正值得我们警惕的,毕竟人和武器的最佳结合才能让战斗力最大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