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也门胡塞武装:我们又干下来一架沙特F15战机
www.wforum.com | 2018-03-22 20:06:38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也门胡塞武装:我们又干下来一架沙特F15战机

       3月22日,亲也门胡赛武装的媒体Press TV电视和社交媒体账号发布消息称,也门胡塞武装当天击落了一架沙特F-15战斗机。从Press TV电视台发布的画面中,可以看到R-27R“杨树”空空导弹改装的地空导弹发射,在空中爆炸,以及被击中的飞机拖火飞行并可能坠毁的画面。

也门胡塞武装:我们又干下来一架沙特F15战机

  胡塞武装称,这架F-15战斗机是在也门首都萨那北方山区中的萨达省被击落的。

  此前曾经有外媒报道也门胡塞武装将米格-29战斗机上的雷达和导弹放在两辆卡车上,构成游动的地空导弹作战单元

  Press TV报道称,22日,沙特战斗机攻击了也门萨那省中西部沿着公路行驶的一辆汽车,随后在萨达省投下集束炸弹并炸伤平民。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这已经不是也门首次使用地面发射的R-27导弹取得战绩。2018年1月,也门胡塞武装称,使用地面发射的R-27和R-73导弹击中一架沙特F-15战斗机,并展示了武装人员围着地面上战斗机残骸跳舞的画面,但稍后沙特方面称这架被击中的F-15战斗机成功返航。此次胡赛方面公布的视频中没有出现飞机残骸的画面,但可以明显看到其被击中并拖火拉烟。

  也门曾向俄罗斯采购米格-29战斗机,但这些飞机并没有升空作战,据信,也门胡塞武装将其雷达火控系统拆卸下来,并安装在卡车上,用于控制从地面卡车上发射的R-27和R-73空空导弹对空中目标实施攻击。在1月他们展示击中F-15的画面中,还可以看到他们使用了美国制造的光电探测器用于追踪空中目标,并拍摄到清晰的F-15飞机被击中过程的红外影像。

  此前胡赛曾声称他们1月击落F-15用的是采用红外制导的R-27T型,此次发射的导弹从画面中看,更可能是一枚R-27R雷达制导型导弹。也就是说,附近应该还有一辆搭载从米格-29上拆下来的“祖克”雷达的皮卡,充当指挥车。

  从这次的作战画面中,可以看到R-27飞行大约16秒后击中目标,这种导弹的最大飞行马赫数4.5,飞行16秒相当于24公里左右,当然,考虑到它是从地面发射,有一个加速过程,但仍可推断,目标被击中时距离发射点可能在20公里左右。

  也门的防空系统遭到美国和沙特为首联军的反复攻击,损失惨重,用“祖克”雷达和R-27组成小型游击单元实属无奈之举

  这个距离已经超过了大部分肩扛是防空导弹,乃至较早期短程地空导弹的射程,而对于R-27导弹来说,发射后十余秒尚未耗尽全部燃料,再加上这种导弹采用的蝶型弹翼,具备很高的控制力和机动能力,想单纯依靠机动摆脱基本不可能。除非能在导弹发射后短短一两秒内就发现导弹,针对性实施有效干扰,再结合大过载机动,才能有效摆脱锁定,但这次画面中,和上次视频一样,目标机都没有明显的机动动作,显然是遭到伏击的情况下,没有来得及反应就被击中,通过近距离伏击,雷达短促开机,开机即锁定,锁定即照射的战法,大大压缩敌机反应时间,这也就是地空导弹“近快战法”的威力所在。当然,要实施这种战术,肯定需要一个隐蔽的远距离预警手段,让导弹发射单位及早发现目标。

  不过,“近快战法”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是R-27系统,即使是从米格-29战斗机上进行发射,也需要相当复杂的一套程序,改装、操作这种地面R-27系统的,显然应该是行家里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