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法总统力促印度购买100架阵风 买卖划算可转让技术
www.wforum.com | 2018-03-16 19:13: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总统力促印度购买100架阵风 买卖划算可转让技术

  印度国内政党纷争,让印度空军的战机采购计划又陷入困境之中,连带阵风采购也可能受影响。这让法国相当不满意,所以在近期的法国总统访问中,亲自向印度进行了推销,不仅煮熟的鸭子不会飞,还要加订单!认为,印度仅买36架阵风太少!至少追加100架的后继合同,为了加强吸引力,法方大方的表示:这回可以考虑给印度阵风的生产线,满足“印度制造”要求。

  也许法式装备确实贵了一点,但是对印度来说,只要是钱能解决的,那么就不算问题,如今印度的军购预算花不完的,不是钱真多,而是效率太低,花不出去。

  如果仔细分析一下,阵风战机也不是真正的贵,别看给印度的单价格高达到2亿5千万美元,其实战机本身的价格并不高,只有1亿多美元,其它费用才大头,其中仅设备升级就达到17亿欧元,至于配套工程花的钱更多,同时,法方提供了相当丰厚的补偿贸易条款,包括对印投资,以及技术支援等等。

  如果印度真一次采购100架,那么许多费用会有所下降,价格很可能下降到2亿美元左右,那么与引进其它先进战机的价格就不会相差太多了,印方自已曾经做过计算,自行组装的苏30MKI价格达到1亿8千万美元。

  至于性能方面,阵风也相当不错,虽说不是五代机,但是归为四代半不成问题,综合性能绝对比同代机强许多,能够比它强的,也就是F35,苏57之流,但是它们一时半会都不可能交付给印度,而且它们的价格更为昂贵,F35的单价有下降之势,但这个降价仅对美军有效,外销方面依然不便宜,再考虑到印度没有列装过美式战机,那么价格上涨到3亿以上,不成问题。

  更重要的是,无论是F35,还是苏57都不可能转让技术,也许阵风是目前唯一可能在印度生产的战机。实际上,综合各方面的条件来说,印度追加订购阵风没什么意外,唯一的问题:印度的办事效率能不能高一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