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军一项世界第一已保持十年无人能比 中国自叹弗如
www.wforum.com | 2018-03-14 00:52: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军一项世界第一已保持十年无人能比 中国自叹弗如

  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发表最新报告显示,印度仍是世界上最大武器进口国,从2013~2017年的5年间,印度武器进口量占全球武器总进口量的12%。据中评社13日引述这份报告指出,从2013~2017年期间,印度从俄罗斯进口的武器占整体进口武器的62%,俄罗斯是印度武器进口的最大来源国。这份报告资料显示,2008~2012年及2013~2017年的两个5年间,印度从美国进口武器巨幅成长557%,美国成印度第二大武器供应国,占印度整体武器进口量的15%。印度第三大武器供应国是以色列,占整体的11%。

  按照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报告列出的世界武器进口前五个大国,依次为印度、沙特、埃及、阿联酋和中国,这五国的武器进口占全球总量的约1/3。其中印度占全球武器进口总量的12%,沙特占 10%,埃及占 4.5%,阿联酋占 4.4%,中国占 4.0%。和上一个五年——2013~2017年间相比,印度增长24%,沙特和埃及分别剧增225%和215%,阿联酋增长51%,中国则减少19%。尽管如此,印度仍是响当当的世界冠军,增速较快的沙特和埃及还达不到印度的水平。

  据“印度防务”网站3月12日报道,印度是俄罗斯唯一一个签署战略军事技术合作计划的国家,是俄罗斯主要的武器出口对象,在2013~2017年之间,印度从俄罗斯的武器进口总额增加了24%。在印度的武器采购名单上,有以7.35亿美元购买145门M777超轻型榴弹炮、价值44.8亿美元的4艘俄罗斯11356M型护卫舰、总额为10亿美元的以色列“长钉”反坦克导弹、22架总计20亿美元的MQ-9“死神”无人机、以5亿美元购买的以色列MR/LR-SAR 中远程防空导弹、价值6.51亿美元的6架AH-64E “阿帕奇”攻击直升机、36架战机总价为为125亿欧元的“阵风”战机、总价约为20亿美元464辆俄罗斯T-90MS坦克、刚刚签署的最新采购4艘价值30亿美元的11356M型护卫舰、正在积极洽购的S-400和苏-35以及F-35……

  与此同时,据瑞典斯德哥尔摩和平研究所的数据,印度视为最大威胁的两大邻国——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军购总额则在不断减少。随着中国军工技术的发展,能够生产更多国产化装备,因此减少了对国外的依赖,在2013~2017之间,中国的武器进口总额下降了19%。更重要的是,中国武器出口量过去5年比上一个5年增加了38%,从而成为世界第五代武器出口国,主要出口国为缅甸、孟加拉国、巴基斯坦,分别占三个国家武器进口量的68%、71%和70%。有趣的情况是,尽管与印度的局势持续紧张,巴基斯坦在2008~~2017年的10年间,武器进口量反而下滑36%。

  分析认为,由于印度与巴基斯坦、中国关系持续紧张,这可能导致印度对无法完成自行制造大型武器的需求,相比之下,中国通过消化吸收逐渐变得有能力自制武器,且持续通过武器供应,加强与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及缅甸的关系。在这种局势下,因为必须依赖美俄以欧供应先进武器,导致印度莫迪政府所提出的“印度制造”梦想成为一句空话。就现在的发展趋势看,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里,印度的主要陆海空武器依然需要大批进口,其所保持的世界武器进口世界冠军头衔短时间内恐怕无人能与其争锋!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