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船厂又闹笑话了 拿到的订单完成不了又给退了
www.wforum.com | 2018-03-11 21:01:56  火器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船厂又闹笑话了 拿到的订单完成不了又给退了

  近日据印媒报道称由于其国内造舰能力不足原计划引进俄罗斯技术、印度生产的4艘塔尔瓦级护卫舰将只有2艘由印度生产,其余2艘则由俄罗斯造船厂建造。据悉自本世纪初以来印度已经自俄罗斯进口了6艘塔尔瓦级护卫舰,经过多年使用印度自认为已经把握了现代护卫舰的制造关键技术,加之国产航母、核潜艇的下水,国产护卫舰似乎唾手可得,然而现实却给了印度一个大大的耳光。

  塔尔瓦级护卫舰的原型是俄罗斯的11352克里瓦克III级护卫舰,是一型由俄罗斯北方设计局为印度海军设计的多用途护卫舰。该级舰首舰塔尔瓦号于1999年3月铺设龙骨,2004年4月交付印度,截至目前,印度共接收了6艘塔尔瓦级护卫舰。塔尔瓦级护卫舰全长124.8米,舷宽15.2米,吃水4,2米,标准排水量3850吨,满载排水量4035吨,略小于中国054A型导弹护卫舰。

  塔尔瓦级护卫舰装备有36个单元的垂直发射装置,可发射SA-N-12防空导弹,同时该级舰还配有1座3S-90单臂防空导弹发射系统,配弹24枚SA-N-12,还装有1座KBSM 3S14U1联装垂直发射系统,可发射“俱乐部”、“宝石”或印度自产的“布拉莫斯”反舰导弹,从导弹种类、战力看,塔尔瓦级的防空与反舰能力都较为强大。反潜武器方面塔尔瓦级装有2座双联装533毫米DTA-53-11356鱼雷发射管,并搭载1架卡-27作为舰载直升机。

  塔尔瓦级护卫舰很强,但而今的印度却并不具备独立建造它的能力。虽然印度造出了自己的核潜艇乃至航母,但是,这些舰船也不过是样子货,不但航母闹出了多次下水的笑话,其首艘国产核潜艇“歼敌者”号亦因为糟糕的设计而故障不断。军工的基础是国家的综合工业实力,而印度目前的工业产值在GDP中的占比仅为24%,印度的工业体系也很不完善,熟练工人的数量亦是印度的一大短板。在这样的情况下,印度连能否如期造完2艘塔尔瓦级都是一个问题。

  国产这两个字是印度的心结,从苏-30到F-16,再到塔尔瓦级护卫舰、航母等海军舰艇,印度都在尽可能地争取国产化进口而来的武器以证明自身能力。国产化可以学习外国先进技术、积累经验,但印度的国产化举动却更像是民族自尊心作祟,明明没有足够能力却还要强出头——一架架坠毁的印制苏-30与此次把护卫舰订单退回俄罗斯生产都是这种不切实际的思想造成的后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