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媒称日本拟加强与菲越马三国防卫合作 为制衡中国
www.wforum.com | 2018-03-07 17:47:36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媒称日本拟加强与菲越马三国防卫合作 为制衡中国

      据日本共同社3月6日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日前透露,日本政府3月将把常驻菲律宾与越南的防卫驻在官从各1人增加到各2人,常驻马来西亚的防卫驻在官也将于2018年度增至2人。这三国均是南海主权声索国,日本欲加强相关信息的收集能力。

  份在驻外使领馆等工作的自卫官,负责与当地军方相关人士及各国驻外武官等交流,主要收集军事信息。据日本政府相关人士介绍,这将是日本首次在菲越马三国设置多名防卫驻在官。通过增加人员,也将进一步推进日本与各国间的防卫合作。

  报道称,3月下旬,日本将向菲律宾移交3架海上自卫队教练机“TC-90”。日方有意通过此类支援提升南海周边国家的海上警备能力,制衡中国。

  据日本防卫省介绍,截至2月20日,日本政府在45处大使馆与日本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和裁军会议代表团共计设有65名防卫驻在官,在美国、中国、韩国与俄罗斯等9国设有多名,但在其他大部分国家均为1名,也存在1名驻在官负责多个国家的情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2月28日的记者会上说,当前,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稳中向好。中国和东盟国家有意愿有信心继续保持当前的对话和合作势头,争取取得更多积极进展和成果,并进一步巩固当前地区的良好形势。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