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准备应战了?6大王牌武器横空出世
www.wforum.com | 2018-03-04 22:25:26  军评陈光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准备应战了?6大王牌武器横空出世

  先锋20倍高超音速滑翔器导弹同样出彩

  俄罗斯总统1日在国情咨文中重点提及了6种新型的、能够改变全球战略力量格局的未来武器,某些已为人熟知。但他披露的某些内容,的确出人意料,堪称轰动。据俄罗斯《观点报》网站3月2日刊登题为《改变全球实力格局的六种武器》的文章称,或许,人类如同1957年苏联首颗人造卫星升空一样,即将迎来根本性的技术变革。其直接目的之一就是突破美国在欧洲布下的导弹防御体系“包围网”。军事分析师说,新亮相的武器系统反映俄方忧虑,俄美作为老对手将继续较量,特别是俄罗斯的“反拦截”能力引人关注。

  最近这段时间,美国总统可谓春风得意,他对世界祭出了各种制裁和加税的大招,让整个世界处于不安之中。尤其在今年2月2日,秉承他旨意的美国国防部发布酝酿了新版《核态势评估》报告。根据这份文件,美国核战略或将改变“冷战”后一贯削减核武库的做法,要求研发新型核武器,重启已经废止的核项目,同时降低核武器使用门槛,这都是欲挑动战争的节奏。同时对俄罗斯来说,美国在其周边部署了数量超过400枚导弹所组成的层层反导拦截网,几欲将俄罗斯置于毫无反抗的境地。

俄罗斯准备应战了?6大王牌武器横空出世

  核动力巡航导弹试飞最让西方担忧和害怕

  此前俄罗斯的反击仅限于口头语言上的,但是借着总统选举前的契机,这次老对手终于亮出了底牌。俄罗斯最新公开的6大杀手锏分别是:可不间断飞行100天既能投放10枚氢弹又沿途喷洒放射性物质的核动力巡航导弹,能够摧毁1.5万公里以内的任何目标、每枚导弹配有15个威力达到75万吨TNT当量的分导弹头且能从南北极攻击美国RS-28“萨尔马特”导弹,速度相当于音速的10倍且在弹道的各飞行段均能灵活变向从而确保突破一切现有防空及反导系统的“匕首”高超音速导弹,速度为20马赫能携带滑翔制导弹头也能在15分钟内从俄罗斯境内飞抵华盛顿令美国防不胜防的高超音速“先锋”战略导弹,使用核动力装置能在超过1000米深的水下高速攻击敌人航母编队和海岸城市的“状况-6”核鱼雷,既能对付空中也能攻击地面目标的最新型战斗激光装备。

俄罗斯准备应战了?6大王牌武器横空出世

  RS-28萨尔玛特导弹让美国反导成废铁

  对于俄罗斯这次大量公开的6种新型武器,有欧洲媒体指出,美国在俄罗斯的东-西-北3个方向建立的反导系统原本就无法成功拦截所有来袭导弹,更不用说新型高超音速武器。现在,俄罗斯正式公开的6大武器已经引起美国的严重担忧,可以相信,美国一定会着手研究相应拦截技术,“这种攻防技术之间的竞赛已经开始”。从俄罗斯公开的这6大武器来看,它们各有特色,几乎都是专门针对美国的反导盾牌而专门设计的,目前美国都没有拦截能力。一些西方媒体因此担心,俄方展示新式武器可能加剧美俄军备竞赛。

俄罗斯准备应战了?6大王牌武器横空出世

  RS-28萨尔玛特导弹的分弹头射向美国

  分析认为,在美国重新将俄罗斯列为战略对手并且公开新版《核态势评估》报告降低核武器的使用门槛之后,一场新的冷战已经在所难免,再加上如今又是俄罗斯总统选战的关键时候,此时此刻公开这6大王牌武器,无疑是对美国步步紧逼的一次强势反击。并且从乌克兰到叙利亚再到欧洲,无不显示俄罗斯正在向美国公开叫板,而这6大王牌武器就是支撑俄罗斯底气的战略抓手。对于中国来说,今后要学习俄罗斯在武器发展方面的独出心裁,只有在不对称作战方面下大力气,才能收货最大的战略威慑效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