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震撼!一个月就被美摧毁 伊拉克百万部队不堪一击
www.wforum.com | 2018-02-25 21:56:19  霹雳火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震撼!一个月就被美摧毁 伊拉克百万部队不堪一击

  图为美军火炮阵地

  近日,据相关媒体报道称,当年在萨达姆统治下的伊拉克号称雄兵百万,然而却被美军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彻底打垮,其原因不仅仅是因为美军强大的战斗力,更是因为美帝完美的执行了一个名为“特别部队20”的超级绝密的计划。这一计划的执行之成功使得伊拉克军队未战先败,开战后便迅速崩溃,庞大的军队迅速被打垮。

  所谓的“特别部队20”行动,就是对伊拉克军队中的高级军官们进行游说并收买,通过向他们证明美军强大不可战胜并给予他们大量的好处,使得他们在战前就集体自我撤职,在战争一打响,他们干脆就离开军队并将手下解散。这个行动执行的效果好的难以想象,它直接就使得伊拉克的军队体系在开战之前就已经彻底的崩溃了。真正还剩下能用来作战的部队就已经完全不是美军的对手了,他们也实在无力改变什么。

  伊拉克在战前号称有十万最精锐的共和国卫队,然而,在战争时,这支部队却没能翻出什么浪花,实际上,早在战争打响之前,这支伊拉克最强的精锐也已经被美军渗透的差不多了。共和国卫队的高级将领曾私自开会并签署了一份协议,大量将领同意在美军进攻后立即投降不做抵抗。许多曾经赫赫有名的部队就这样土崩瓦解了,比如汉莫拉比师,还有巴格达师,甚至还包括了总统警卫师。

  萨达姆在伊拉克军中似乎实在没有什么威望,这不仅表现在大量将领战前投敌,甚至连其可被称为心腹的一些部队也美国人给渗透了。由来自萨达姆的家乡的子弟兵组成的总统特别卫队竟然也在战前就被收买,关键时刻竟没跑了个干干净净。不过,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仍然有部队坚持到了最后,比如麦地那师,但他们的战绩实在惨淡。

震撼!一个月就被美摧毁 伊拉克百万部队不堪一击

  图为战争中的一幕

  美军使用约三万地面部队,仅耗时一月左右,就将包括巴格达在内的伊拉克所有城市全部攻下,而其所付出的代价仅仅是139人阵亡和123人事故阵亡。以这么小的损失取得这么大的战果,这在整个人类的战争史上都是极其罕见的,这也极大的震撼了很多国家。但是,骄傲自大的美国人随意地解散了伊拉克残余的军队和情报机构,并且没有好好安排他们。这直接导致这些无处可去的人们对美军发动了长达十年的游击战。

  美军在解雇伊拉克人的时候几乎完全没有考虑这群人将何去何从,这实际上直接断了他们的后路,几乎一无所有的伊拉克人被迫拿起武器,继续他们在之前的战争中未能履行的职责,与美军发起了长期的游击战。据统计,在游击战中,美军阵亡近五千人,事故阵亡超过四千人,还有很多身负重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