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空军决定对F22进行重大改进 以应对中国歼20战机
www.wforum.com | 2018-02-20 21:09: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空军决定对F22进行重大改进 以应对中国歼20战机

美国空军已经决定对F-22进行升级,可能会服役到2060年

  根据美国媒体报道,随着中俄新一代战斗机陆续进入部队服役,美国空军已经决定对F-22战斗机进行重大升级,经过升级之后的F-22战斗机有可能服役到2060年。

  美国空军认为2030年之后,可能第五代战斗机将会列装美国空军,这样升级之后F-22战斗机将有可能和第五代战斗机进行联合作战,就象现在F-15C改进型和F-22进行联合作战一样。

  从相关资料来看,F-22战斗机在本世纪初装备部队,美国空军最初要求这种飞机能够飞行8000小时,一般认为美国空军作战飞机年平均飞行小时大约在200小时左右,不过美国空军经过评估之后,认为F-22经过维修和延寿之后,可以飞行12000小时,并且有潜力达到15000小时,因此服役到2060年也没有太大问题,因此美国空军认为F-22未来升级将会聚焦在航空电子系统软硬件升级上面,包括获取信息和态势能力更强的传感器,速率和带宽更大的通信系统和威力更加强大武器,重点改善F-22与其他武器装备联网,以便让F-22具备更加强大的网络中心战能力。

  有消息说美国空军已经授出一个价值4000万美元的合同,要求提高F-22配备的APG-77机载火控雷达对地模式图像精度,飞行员能够更加精确识别地面目标,投放制导武器对目标进行攻击,这样F-22就不用依赖C4ISR提供目标信息,自己对地面目标进行攻击,从实战经验来看,F-22在许多场合之下,更多作用一种对地攻击机运用,例如F-22在叙利亚就使用SDB对地面目标进行打击,如果没有高分辨率雷达图像,F-22只能攻击事先预定的目标,在运用灵活性方面存在较大局限性。

  美国空军还非常重视新一代技术在F-22上面运用,从此前战斗机发展经验来看,传感器能力、数据链速率增加必然会导致飞机获取信息能力迅速提高,这样就产生一个信息过载问题,也就是说飞机信息处理软/硬件、飞行员难以处理激增的战场信息,相应也就难以做出正确战术决策,可以说战斗机航空电子系统一个发展方向就向解决这个难题。

  从相关报道来看,美国空军力图在F-22战斗机航空电子系统引入人工智能技术(AI),它可以根据相应任务对航空电子系统获取信息进行综合和处理,从而在合适的时间向飞行员提供合适信息,并且进行辅助战术决策,举一个例子,战斗机在向战区巡航中途,飞行员需要知道飞机状态和气象信息,进入战区,飞行员可能更加关心敌我态势和目标信息,在这些信息之中可能又分为我机需要威胁的目标、对我机构成威胁的目标、友机位置等等,这就好比我们自媒体,系统会根据我们习惯和爱好推荐相应文章,而不象传统媒体一股脑把信息全部显现出来,让人无所适从。

  F-22武器方面,美国空军决定近期仍旧采用AIM-120系列中距空空导弹、AIM-9X-BLOCK1/2近距空空导弹,未来有可能采用新一代空空导弹,甚至配备激光炮这样高能武器,以便应付新一代作战飞机,另外美国空军也在考虑将APG-77有源相控阵雷达升级之后,具备微波攻击能力,可以打击对方电子系统。

  从整体来看,美国空军作战重点已经向非传统作战转向传统作战,正在认真考虑如何应对中俄空军不断增加的作战能力,从未雨绸缪角度出发,我们也需要根据未来空战发展趋势,不断改进和升级歼-20战斗机,能够在更加恶劣空战环境之中战胜对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