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高官详解"撤旗"事件:台湾"独立"相关事物一概不承认
www.wforum.com | 2018-02-15 20:51: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高官详解"撤旗"事件:台湾"独立"相关事物一概不承认

美国国务院东亚事务助理国务卿提名人董云裳。

  在美国国务院领务局网站上,介绍台湾页面中的“青天白日满地红旗”近日突然消失。美国国务院东亚事务助理国务卿提名人董云裳(Susan Thornton)15日首度解释“撤旗”一事。她表示:“我们不承认台湾是独立国家,我们不承认‘中华民国’的旗帜是一个我们拥有官方关系国家的旗帜。我们的政策是不陈列‘中华民国’旗帜在美国的官方网站上。”她又称,美国务院领事局网站是新的,但在官网上不陈列台当局的旗帜不是新的政策。

  据香港中评社2月16日报道,美国国务院负责东亚事务的代理助理国务卿董云裳15日出席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的提名听证会时,被参议员卢比奥“逼问”美国国务院网站撤掉台湾旗帜是怎么回事?以往美国国务院东亚局回复台媒询问时均以“我们的一中政策没有改变”来简单回应,而当天董云裳对此比较详细地予以解释。这也是美国官方首次比较明确的解释。

  董云裳表示,自己知道国务院网站撤旗的事情。她说,美国务院领事局推出了发布旅行建议等内容的新网站,网站是通过合同商制作的,发布后国务院东亚局办公室并未看过。董云裳说:“我们不承认(recognize)台湾是独立国家,我们不承认‘中华民国’的旗帜是一个我们拥有官方关系国家(的旗帜)。我们的政策是不陈列‘中华民国’旗帜在美国的官方网站上。”

  拿着前后两张网站图样进行对比的卢比奥追问:这是新的政策吗?为何以前在网站上‘管用’呢?董云裳说:“我相信这是新的网站,我的意思是,不陈列旗帜不是新的政策。”

  卢比奥则“不甘情愿”地表示,以前网站上有旗子,现在没有了,这就是变化。还有议员要求将卢比奥出示的对比文档存档。

  另外,正在美国国会极力推动所谓“台湾旅行法”的卢比奥也询问问董云裳是否鼓励美台高层官员在台北会面?对此,董云裳称:“我们与台湾有非常活跃的非官方关系,这个关系建立在基于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和美国‘与台湾关系法’承诺的长期政策的基础上,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与台湾人民有经常性的交往,我当然支持继续那种活跃的非官方关系。”

  美国国务院领务局是为美国民众在申办护照及出国前、了解相关国家情况信息的窗口,在“国家信息”的区域下、单独列出介绍关于台湾信息的网页,最近一次更新内容是在2017年12月21日,原本网页左上方“青天白日满地红旗”的图案,当前已空白一块,而其他国家页面的同样位置,则仍可见到各国国旗。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之后,各政府部门官方网页均进行部分改版,台湾地区也不止一次陷入“撤旗”风波之中,被岛内认为是美方对蔡当局的“略予薄惩”。岛内还担心美国“更大更重惩罚”。美国智库和学者纷纷放话,劝蔡英文改弦易辙,否则“两岸新模式不会发生”,台湾的“外交空间”还会进一步压缩。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对此也批评称,蔡英文当局先是让两岸关系陷入冷冻期,现在又让美国官方对台湾态度疏远,现在蔡英文难道要让台湾地位从世界上消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