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上世纪购买了220架F15 而且自主研发了F2
www.wforum.com | 2018-02-11 23:18:27  思远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上世纪购买了220架F15 而且自主研发了F2

  当年面对美国的F-16,日本坚持要研发符合日本国情的战机,于是在经过多轮谈判后,美日两国于1987年达成协议,以F-16为基础,研制日本的防空战机FS-X,最终该型号被定位F-2,此后F-2项目几经修改,最终于2000年服役。

  整体看,F-2与F-16区别不大,机型基本一致、使用武器也基本一致、发动机性能也一样,主要区别就是机载设备更加先进,滞空时间更长,航程更远。不过接近1亿美元的天价也使得F-2的造价接近F-16的一倍了。

  那么日本为什么不买F-16呢?主要是F-16研发的比较晚,而F-15研发的比F-16要早。日本在上世纪70年代,也就是F-15下线的第二年,就有机会试飞F-15,其结果是日本对F-15性能赞不绝口,而后花巨资定购了220架F-15,是当时远东空军实力最为强大的国家,并且日本当时还专门建立F-15生产线,有能力生产F-15。正是在这样大背景下,日本对于再次购买F-16显然失去了兴趣,因为当时对于日本来说,主要的威胁来自苏联,面对苏联大量的战略轰炸机,显然单发的F-16比双发的F-15要差很多。并且F-16下线较F-15要晚好几年,由于F-15当时足够强大,这是日本设想的是高低搭配一个本土防空战机。

  资料图

  显然在拥有美国最先进的F-15战机的日本当时考虑的是如何拥有自己的“F-16”,这样不仅可以锻炼队伍,更可以研发更加优秀、更符合自己需要的战机(那时候正是日本最富的时候),所以日本大胆的开启了FS-X计划,最终花了13年的时间,才用一亿美元一架的天价,生产出自己的F-2,真够豪的。最终日本用自己高价的F-2替代了F-16。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