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海军遇到大麻烦 终于低头向中国求援
www.wforum.com | 2018-02-11 22:39:32  迷彩虎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海军遇到大麻烦 终于低头向中国求援

  前不久俄罗斯《消息报》报道:俄罗斯海军衰弱到这个地步,最好的办法就是从中国寻求援助购买战舰或者相关子系统,中国是唯一能帮助俄罗斯海军走出困境的伙伴国,是吗?这个可以有,先不急咱坐下来慢慢谈。

  根据俄罗斯海军的计划,在2025年这个时间节点前,服役9-10艘,排水量不足4000吨的11356型护卫舰;服役20艘,排水量4500吨的22350型护卫舰。

  计划虽然美好但是现实却很残酷,首先是这玩意造价太大,22350型护卫舰的成本接近400亿卢布,054A型护卫舰介于俄11356型和22350型护卫舰之间,但是价格比两者都低。

  由于受到乌克兰生产动力装置缺乏,以及舰载防空系统等一系列未完成的影响,建造工作也是困难重重。

  其次,22350型护卫舰也存在着很多问题,就拿相控阵雷达来说吧!洋洋也是开眼界了。

  这么高的重心就不怕转个急弯翻船么?一般国家至少要接近6000吨级才敢装这么大型相控阵,像俄罗斯这么装,适航性就是最大的问题。

  所以俄媒估计,到2025年前,即使一切顺利,计划的护卫舰服役缺口至少也在15至18艘左右。前不久更是有俄罗斯媒体报道,俄海军的舰艇更新计划已无法有效落实,未来数年里海军将缺乏新式战舰去执行某些任务。

  而反观中国海军,近年来却发展迅速,解放军仅去年就服役了相似类型的8艘056A型轻型护卫舰与2艘054A型重型护卫舰。这两款军舰不仅技术先进,造价也更为低廉。中国震撼世界的“下饺子”速度,也让俄罗斯抓住了“救命稻草”。

俄罗斯海军遇到大麻烦 终于低头向中国求援

  俄罗斯《消息报》认为,俄罗斯海军要缓解“战舰荒”只能求助于中国,例如以054A型为基础,用中国船身和动力装置加上俄罗斯武器和电子设备来为俄罗斯海军制造护卫舰。

  虽说如今咱们家里有些大家伙,腰杆子也硬了许多,可是与大毛打交道还是要多张几个心眼。想当年,我们刚开始要发展中国航母,满怀希望求助俄罗斯。

  结果俄罗斯不但拒绝向中国出售转让航母本身的技术和装备,而且和航母相关的附件如舰载机,也是狮子大开口漫天要价,幸好乌克兰也有相关技术也愿意卖。

  随后中国可怜巴巴的在发展燃气轮机自主化,这时美国,西方,以及俄罗斯又在其间百般阻挠,使得中国海军新型主战舰艇的更新换代计划严重滞后。

  在近二十年的时间里,几乎没有像样的几艘大驱下水,没办法咱的051型就干脆使用的是全蒸汽动力。

  咱们枭龙”战斗机的发动机,以及伊尔76、伊尔78空中加油机,都被俄罗斯卡过脖子,还坐地起价,蛮不讲理。甚至有俄罗斯媒体表示,即使中国给钱。

  俄罗斯也不会将伊尔76和伊尔78卖给中国,因为,俄罗斯不会帮助中国建立起现代化的战略空军。好吧!蒜你狠,不过看见如今的运20,是不是有点想撞墙的冲动呢!

  当然了,我们的胸怀是很大滴,不会老揪着过去的事情不放,咱们还是谈谈合作吧!相对于欧美的产品,中国的不但技术更好,价格也更加便宜。

  在建造航母等大型战舰方面,未来中国的帮忙更是必不可少的。所以说啊,俄罗斯的航母项目找咱算是找对人了,咱这边设备畅销全球。

  技术嘛也不是啥大问题,至于资金问题,俄罗斯不是一直有南亚次大陆的钱袋子吗!没有什么事是一碗恒河水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碗,这都不是事。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俄同志完全没必要羞于向中国求助,都是你情我愿的事。毕竟国家安全比面子重要得多,可别因小失大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