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巴铁连续4天大反击!战况惨烈,印度伤亡惨重
www.wforum.com | 2018-01-21 22:06:14  大国之翼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铁连续4天大反击!战况惨烈,印度伤亡惨重

  当今世界不太平,其原因就在于总有那么几个国家见不得世界和平,要搞出点事儿来显示军力强大。有这种想法的国家以美国为最,而今又冒出了个印度来。据1月21日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称,印度和巴基斯坦两国军队本月16日至20日,连续4天在印巴边境克什米尔争议区发生激战。

  印巴边境冲突已久,《印度斯坦时报》曾经报道过印度政府对外发布的伤亡数据,1990年至2017年3月,印巴克什米尔边界共发生了69820次交火事件,共造成14000名平民,5000名印度安全人员和22000名巴基斯坦武装人员伤亡。而今冲突再升级,新年刚过不久就一连4天激烈交火。

  这次战火是由印度军方挑起的。20日,双方交火更加激烈,巴基斯坦士兵使用迫击炮和自动枪弹袭击了印度,造成印方3人死亡18人受伤;巴基斯坦方面也2死4伤。这次交战,被印度媒体称为堪称“第三次世界大战”。印媒的这一说法,除表达出交火的激烈程度之外,还是印度挑起战火野心的暴露,估计印度军方对发生第三次世界大战心存企望,想将印巴边境之战推到世界大战的程度。

  对印度军方给出的这一判断并非空穴来风。近期,印度官方动作频频,大有大干一场之势。去年特朗普出访亚洲进一步推动所谓的“印度-太平洋”战略,将印度纳入麾下,印度也似伴上了美国这棵大树底气也足了起来;后来又接着举行美日印澳联合军演,各自将本国的杀器拉出来遛上一遛,俨然一股亚太新势力;日前,美日印澳四国又在所谓的“四国安全”机制之下玩起了动作,甚至扬言要遏制和应对海洋活动越来越频繁的中国。

  应该说,印巴冲突虽然有其历史原因,但也这次却有对中国敲山震虎的意味。印度不可能不知道中国与巴基斯坦的关系,在很多战略分析中,印度都将与中国和巴基斯坦作战称为两线战争,多次声称可以同时打赢这两线战争,从洞朗对峙到印巴高频率交火就可以看出来。印度对中国的态度与对巴基斯坦的态度本质上并无二异,都是从骨子里将中巴视为宿敌的。而今在“四国安全”机制之下,印度既然拉上了三个帮手,自然要试一试帮手们的劲道,于是便拿巴基斯坦试手。

  不过印度这次拿巴基斯坦开刀,效果并不理想。巴基斯坦并不畏怯印度,给了印度以强烈回击,印度并没有捡到便宜。而巴基斯坦之所以态度如此强硬,除了对印度的强力反击之外,对美国的不满之情也同样表达出来。早前不久,美国以巴基斯坦在反恐问题上未给予配合为由宣布停止援助,巴基斯坦一怒之下放出硬话与美国翻脸,而今美国明显与巴基斯坦的宿敌印度走到一起,印度也仗了美国的势来挑起事端甚至将冲突升级,也就怪不得巴铁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