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买军火从不考虑中国装备 担心性能还是政治因素?
www.wforum.com | 2018-01-09 19:27: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买军火从不考虑中国装备 担心性能还是政治因素?

  伊朗军队,尤其是几乎含量更高的伊朗空军,其主力装备依然是伊斯兰革命发生之前的美国货,尽管外界对伊朗军队的战斗力评价褒贬不一,不过,伊朗在西方严厉制裁下,依然能够维持这些技术装备,不得不让人佩服,虽然其中获得零部件的手段包括走私等途径。

  不过,再怎么说,伊朗军队装备的美式武器的性能已经严重落后,使用寿命则甚至已经超出了原本设计,迫切需要更新换代,虽然伊朗军队对美式武器的性能和维护十分满意,但鉴于严厉的制裁,要获得美国和欧洲制造的技术装备,几乎难如登天,这种情况下,能够向伊朗提供先进武器装备的国家,基本只剩下两个,俄罗斯和中国。

  近日,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俄罗斯直升机公司宣布,该公司将在伊朗对卡-226T直升机进行适用性测试。该测试计划将评估这款飞机在高达50摄氏度的气温下的表现。2015年5月,印度国防采购委员会批准为该国军队采购197架卡-226T直升机。其中60架将在俄罗斯生产,其他的由俄罗斯与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成立的合资公司在印度组装。

  卡-226T是一款双发共轴双旋翼轻型通用直升机。根据《简氏世界航空年鉴》,它使用2台透博梅卡公司的阿赫尤2G1涡轴发动机,最大起飞重量为3600公斤。这款直升机的实用升限为7000米,最大巡航速度为250千米/小时。位于驾驶舱下的可更换任务吊舱可运输军队和货物,也可用于搬运伤员。

  中国能够提供的,与卡-226T类似的只有直-9,不过,到目前为止,尚未有直-9参与伊朗直升机选型竞标的消息,从某些方面来说,直-9的原型,也就是法国SA365N“海豚”,原始设计是在上世纪70年代诞生,虽然很多国家都购买了“海豚”用于军用和民用搜救用途,但相比新型的卡-226T,直-9显得老迈了许多。

  伊朗军队的武器现代化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虽然中国国内网络上都对中国武器信心满满,今天想用歼-10B替代F-14A“雄猫”,明天想用VT-4替代M60主战坦克,但截止到目前,俄罗斯却在不断获得伊朗大单,伊朗已经购买了S-300防空系统,如今又在准备购买卡-226T,为何不选中国武器,性能还是政治方面的因素?这些就不好说了,也许,俄罗斯对向受西方制裁的伊朗出售武器已经无所谓了,反而作为对抗西方的手段,毕竟,伊朗在购买S-300后一直没有到货,是俄罗斯与西方关系紧张后才解除冻结交付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