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F-22大量情报在叙利亚被俄罗斯战机获取
www.wforum.com | 2018-01-07 22:24:55  军机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F-22大量情报在叙利亚被俄罗斯战机获取

  ■美国空军F-22战斗机

  美军F-22战斗机和俄罗斯战机的叙利亚恩怨还未结束,一名美国空军中将日前公开表示,美军F-22战斗机的大量关键情报在叙利亚和伊拉克上空被俄罗斯战机获取,除关键的雷达信号、红外特征和实战机动性能外,俄罗斯空军还获得了F-22飞行部队的常用战术,美国空军最先进、机密的战斗机在叙利亚几乎遭到了俄罗斯人的破解,这对于即将装备五代机的俄罗斯空军来说则是一笔非常宝贵的财富。

  俄罗斯空军和美国空军F-22的首次空中接触发生于2017年5月,为图-95MS战略轰炸机护航的苏-35战斗机在阿拉斯加防空识别区外遭到美军F-22战斗机的拦截伴飞,双方各飞各的,没有对抗机动。而到叙利亚上空之后,双方各为其主,对抗就开始升级了。在2017年6月的报道中,美军飞行员表示F-22战斗机可以利用出色的隐身性能“神不知鬼不觉”地接近俄罗斯空军战机并对其进行了警告驱离。到2017年11月,双方的空中对抗已经升级到近距离对抗,拦截俄罗斯空军苏-25攻击机的F-22战斗机反被对方咬尾,而赶来支援的苏-35战斗机则从F-22的后半球接近了后者,F-22的空中霸主时代某种程度上已经被终结,红外特征和雷达信号也被苏-35战斗机清晰记录,F-22一夜之间不仅被拉下神坛还被俄罗斯空军获取了关键情报,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

美军F-22大量情报在叙利亚被俄罗斯战机获取

  ■苏-35战斗机装备的OLS-35光电传感器

  众所周知,F-22战斗机最大的优势在于隐身能力,超视距作战能力强大,不过由于缺乏光电传感器,F-22在0-70公里距离段的搜索能力要远逊于苏-35,后者装备的OLS-35光电传感器最大探测距离可达70公里,在这段距离内苏-35可以在雷达关机、无线电静默的情况下探测到70公里范围内的空中目标,可在保持对目标发现能力的同时保护自身的安全,这种红外搜索与跟踪系统已经成为第五代战斗机的标配,美军最新的F-35战斗机也配备了该系统,美军官员曾表示F-22由于缺乏红外搜索与跟踪系统在叙利亚上空吃了不少亏。

美军F-22大量情报在叙利亚被俄罗斯战机获取

  ■俄罗斯空军苏-35战斗机

  当然,苏-35在获取F-22战斗机关键信息的同时,自身的雷达信号、红外特征以及编队战术也暴露给了美国空军,这是一个双向暴露的过程,没有完全获益的一方,不过尽管如此,作为美国空军“杀手锏”的F-22的关键信息要比苏-35价值更高一些,毕竟二者是不同代别的机型,目前俄罗斯空军主力战机已经撤回国内,在叙利亚上空获取的F-22情报将成为俄罗斯空军未来一段时间内重要的研究资料,相比之下美军获得信息价值就没这么高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