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因叙利亚一役成中东关键玩家 美国成最佳助攻
www.wforum.com | 2017-12-14 20:30: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因叙利亚一役成中东关键玩家 美国成最佳助攻

资料图片:12月11日,普京(前左二)和巴沙尔(前右二)在赫迈米姆空军基地与俄飞行员合影。

   当2015年9月普京决策出兵叙利亚的时候,外界评论都认为这是俄罗斯的一次“豪赌”。近些年,俄罗斯饱受石油价格下跌之苦,军备计划近乎全部延期甚至夭折。因此,对于俄军前一段时间的改革究竟能在多大程度上改善军队战斗力,评论也几乎是一边倒地不看好。如今两年多时间过去了,俄罗斯不仅全部实现了军事介入叙利亚的最初目标——保护行将倾覆的巴沙尔政府、维持在中东的立足点(2个军事基地),很多意外收益也令俄罗斯这场军事行动成为当代国际博弈中“以小搏大”的典范。

  在持续两年多的战事中,俄罗斯几乎在叙利亚试验了所有能拿得出手的常规武器,有效检验了各类新式武器的实战效能。这些武器的实战表现通过俄罗斯媒体展示给了全世界,成为最好的“促销广告”,尤其是在中东地区,极大地促进了俄制武器的销售。伊朗、土耳其、沙特、埃及以及卡塔尔等国都与俄罗斯签署了巨额军购合同或表达了采购意愿。这些国家大多都是欧美军火商的传统武器销售市场,需求旺盛且购买力惊人。俄罗斯的积极开拓除了赚钱之外,对于影响地区主要国家在关乎俄罗斯利益的问题上的立场也发挥了重要杠杆作用。

  通过在叙利亚战场上的强势表现,俄罗斯在中东地区结交朋友变得越来越容易,来自中东的贵客几乎都要踢破莫斯科的门槛,这也是俄罗斯军事介入叙利亚行动获得回报的最有力证明。俄新社就评论称,得益于在叙利亚的行动,俄罗斯成了中东关键玩家,中东各国都明白与俄罗斯打交道有利可图。

  在经历了战事初期的针锋相对甚至是战机被击落这样严重的危机后,俄罗斯与土耳其随后的关系经历了180度的大转弯。土耳其这个北约成员国与俄罗斯建立起“统一战线”,在叙利亚合作搞“冲突降级区”并达成巨额军售合同,特别是S-400的大合同令北约非常不安。由于土耳其很难在短期内掌握这种复杂的防空系统,北约担心俄罗斯军方人员有可能去土耳其培训土方人员,甚至会直接操控土耳其境内的S-400防空系统,这样的事发生在一个北约成员国身上可谓颇具“魔幻现实主义”意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