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向美国和北约叫板?俄试射这一反导系统,800千米内的全能武器
www.wforum.com | 2017-12-13 20:08: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据俄罗斯消息报发表文章称,俄罗斯军方公布了最新试射A-235反导系统拦截弹的视频,显示了俄罗斯强大的空天防御能力。

       外界分析认为,俄罗斯近期成功推出多款战略核武和关键军事资产,无疑带有向美国和北约叫板的意味。那么,A-235反导系统的实战技术性能到底怎样呢?

       由于经受过两次世界大战的惨痛经历,苏联早在1950年代末就着手开始研制可在大气层高处拦截弹道导弹的反导系统,并最终在1970年初在莫斯科周边地区建立起了世界首款A-35反导系统。

      但A-35毕竟只有比较粗糙的技术储备,因此该系统只配备了不到10枚拦截弹,实战意义非常有限。

      此后,随着洲际导弹和空天威胁的进一步加深,苏联又开始研制新一代A-135反导系统,要求能够用核弹头在大气层外或边缘摧毁集群来袭的敌方核弹头。

      其设计目的是保护莫斯科及其附近区域免遭敌方的洲际弹道飞弹袭击,但也不是全国性防御。
 
      最终,在苏联解体前夕的1989年,A-135系统首度投入战备值班,并在苏联解体之后的1995年,第二款反导系统A-135全面进行战备状态。

      这套系统配备了两种拦截弹,包括:用于在大气层内拦截的53T6拦截弹;另一个主要是在大气层外拦截的51T6拦截弹。

      这两种拦截弹都配备1万吨TNT当量的核弹头,因此拦截成功率还是很高的,但7套A-135系统只是部署在首都莫斯科附近,无法防御俄罗斯广袤的中部和东部国土,因此A-135并不能满足俄罗斯建立全国防空防天系统的构想。

      目前,俄罗斯军方已经装备的S-300和S-400系列远程防空导弹系统,基本还只能在大气层10-40千米的中低层这个范围拦截中短程弹道导弹,因此它们属于战区末段反导系统,根本无法进行中段拦截,因此俄罗斯还向外国客户出口这两套系统。

      俄罗斯正在研制的S-500导弹,定位于大气层内40-100千米的高层和边缘这个范围拦截中远程弹道导弹,也属于战区末段反导系统,但拦截范围更大。

     而俄方正在研制的A-235,则纯粹是在100-800千米的大气层外,拦截各种空天目标飞行器的全能武器。

      据俄方专家介绍,A-235系统由俄罗斯“革新家”设计局主导研制,而S-300和S-400两个系列的防空导弹系统都是由金刚石-安泰设计局研制的。

      A-235系统将采用3种拦截弹,其中,射高最高的当属一款改进型51T6拦截弹,最大射高达800千米,几乎可以拦截大多数近地轨道卫星,射程也达1500千米,更可能搭载一种动能拦截器。

     此外,A-235系统还包括固定式的“顿河2M”大型相控阵雷达,其基座的总高度有20多层楼房那么高,探测距离达1500千米以上。

      未来,A-235反弹道导弹系统,将重点保护莫斯科和其他重要的工业区,并逐步替换技术相对老旧的A-135反导系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