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巴以局势再次紧张 以色列增购重型步兵战车备战
www.wforum.com | 2017-12-12 21:11: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巴以局势再次紧张。以色列国防军也开始加强军事上的准备,除了宣布F-35战斗机形成战斗力对周边国家形成威慑,以色列军队应付新一轮巴以巷战的准备也在进行。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以色列12月9日与美国签署协议,增购“阿奇扎里特”重型步兵战车的改装套件,目前以军装备200余辆这种战车。在2010年后与巴勒斯坦抵抗组织及黎巴嫩真主党的战斗中,以色列老式的M113装甲输送车容易被击毁,导致了较大的伤亡,而“阿奇扎里特”重型步兵战车装甲较厚,被以军认为巷战利器。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12月9日宣布已经批准以色列采购价值1050万美元的“阿奇扎里特”重型步兵战车改装套件的合约。

  这一合约被授予总部位于新泽西州的柴油机工程公司(DEI),要求在2019年12月前完成全部交付。

  据《简氏防务周刊》报道称,这家公司连续几年来都获得了以军不断增加的订单。2015年4月,以军向该公司订购100套发动机总成和传动升级套件,价值1600万美元;2010年5月,数量不详的发动机升级套件、传动系统和冷却系统,价值2000万美元。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阿奇扎里特”(注:希伯来语中的意思是“泼妇”)是一种非常具有以色列特色的战车,它是利用1967年和1973年中东战争中缴获的大量苏制T-55坦克为基础,改装的一种重型步兵战车,其改装工作从上世纪80年代早期开始,到1987年,以色列将缴获的400-500辆T-54/55系列坦克中的约300辆改装为“阿奇扎里特”。

  该型战车取消了原型坦克的炮塔,同时大幅度加强了装甲。早期的“阿奇扎里特”战车使用以色列航空工业(IAI)公司为“梅卡瓦”坦克研制的动力系统,发动机功率为650马力,对于一种战斗全重44吨的战车(在原型T-55基础上增重近10吨)而言,单位功率偏低。

  后期以色列又研制了“阿奇扎里特“MK.2步兵战车,采用底特律公司的8V-92TA柴油机和艾里逊公司的新型液力机械传动系统,发动机功率达到了850马力。这一方面允许以色列在车上安装更重的装甲,另一方面也让这种战车在巷战中获得更大的行动自由。(例如从建筑物中推出一条路来)

  对于死不起人的以色列来说,具有与主战坦克同等级防护力的重型步兵战车是执行巷战、反游击任务的关键装备,图中为“雌虎”与“阿奇扎里特MK.2”两种重型步兵战车

  该车具备较高的防护能力,能够抵抗火箭筒和部分反坦克导弹的直接射击,车上可搭载最多10名步兵。由于主要用于应付巷战环境,该车没有安装一般步兵战车上的机关炮,而是安装了多挺机枪。

  以色列军队装备的主力装甲输送车原本是美制的M113型,尽管以色列为其加强了装甲,但在2008年的加沙地带冲突中,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和巴勒斯坦抵抗组织仍成功使用RPG火箭筒和AT-3反坦克导弹等老式反坦克武器成功摧毁多辆M113装甲车。

  以军因此紧急增派“阿奇扎里特”重型步兵战车执行作战任务,在战斗中这种战车表现出了较好的生存力。

  正是因为近年来冲突中,巴勒斯坦抵抗组织和真主党武装手里的反坦克武器越来越多,越来越先进,以军被迫将手中大量防护力弱的老式装备退役,着手更新装备。

  除了“阿奇扎里特”,以军还决定增产“梅卡瓦”坦克底盘改装的“雌虎”重型步兵战车。由于M113战车在以军中装备数量多达6000多辆,以军还决定研制具备重型装甲的新型8*8轮式装甲车来完全取代M113。

  此次以军增购美国改装套件,可能是计划将所有库存T-55坦克全部改装为“阿奇扎里特”,并将所有较老的此型车辆升级为“阿奇扎里特MK.2”,鉴于近日来以色列面临的紧张局势正在加强,这显然是有些备战意味的举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