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沙特向美国下70亿美元军火大单 将采购精确制导武器
www.wforum.com | 2017-11-23 21:38: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路透社22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沙特阿拉伯已经同意向美国购买价值约70亿美元的精确制导武器。美方尚未就此正式确认。

  沙特是美国在中东地区的传统盟友,也是美制武器的大买家。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今年5月访问沙特时,双方达成价值1100亿美元的军售协议。此次70亿美元订单为其中一部分。

  消息人士透露,这批订单将由美国军工承包商雷神公司和波音公司完成,不过两家公司现阶段拒绝就此置评。

  美对外出售武器需获得国会批准,眼下美国国务院尚未向国会正式通报这批军售订单。路透社认为,因担心美对沙特武器出口间接造成也门平民伤亡,部分议员可能反对这笔订单。

  一名没有透露姓名的美国务院官员说:“除非已经正式向国会通报,否则我们不会确认或否认军售项目。”他同时强调,在出售武器时,政府会考虑多种因素,“包括地区平衡、人权以及对美国军工产业基础的影响”。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南部地区,迫使总统阿卜杜拉布·曼苏尔·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阿联酋等国发起军事行动打击胡塞武装。也门军事冲突至今已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据联合国今年3月发布的统计数据,近4800名平民在冲突中死亡。

  沙特在也门开展的军事行动引发部分美国议员不满,美国内针对向包括沙特在内的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成员国出口武器的争论也日益激烈。2016年11月,美国时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曾叫停一个价值12.9亿美元的对沙特武器出口项目。

  沙特驻美国大使、王子哈立德·本·萨勒曼在一份声明中说,沙特会坚持落实特朗普访问期间两国达成的协议。他同时表示,尽管沙特一直选择美国作为武器提供方,“但仍有别的选择,沙特将始终致力于守护其国家安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